全部

毕业生担心就业机构急缺老师,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还需要更多细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9 20: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9日讯 2月28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扩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招聘,引发关注。按照惯例,目前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关键时期,但受疫情影响,各大高校延迟开学,校园招聘工作也受影响延后。

张乐乐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和身边的同学都在找工作。“虽然学校有相应的就业网站,经常发布招聘信息,也有师范类高校毕业生网上就业双选会,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小学幼儿园还没有开学,很多企业还没有复工,各种招聘考试都在往后推迟。现在同学们都在家里积极地备考学习,希望疫情过后,找到满意心仪的工作。”

据悉,山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较高,加之幼儿教师紧缺,就业率几乎为100%。但今年,除15%的毕业生考研进入复试,其他的大部分毕业生仍处于待就业状态。“因为正常情况下,很多招聘单位会到学校里来,进行一些面对面的交流。疫情期间,情况比较特殊,同学们对一些招聘单位,对一些信息了解不是太具体。”山东省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辅导员曹会龙说。

不仅毕业生为招聘就业担忧,不少幼儿园也在为招人着急。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扩班,到时我们至少需要9名老师。”济南市高新区东城逸家幼儿园园长黄冬梅告诉记者,东城逸家幼儿园,成立初期在园儿童有40人,现在已达160人。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人数将会继续增加。但同时,幼儿教师也将更加紧缺。

一边是师范类毕业生担心就业,另一边上幼儿园等机构急缺老师,这种现象很普遍。为帮助师范类毕业生就业,省教育厅将于3月-4月集中组织8场省级网上双选会活动;此外,还出台“全程邮寄”办理办法,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就业手续办理。而对于大家关注的“开辟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还需要国家出台更细致的实施办法。毕竟,各地招聘教师,要考虑国家规定的师生比例、教学实际需要,统筹当地的事业编制、财政能力等因素。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时慧敏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无影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

无影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捐款

当前全国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湖北省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时刻牵动着济南市无影山小学全体师生的心。[详细]
齐鲁网 2020-02-29
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

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

好听!山钢集团创作MV《与你同在》 用歌声致敬战疫英雄[详细]
齐鲁网 2020-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