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雷锋好榜样》新书首发式在山师附中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2019-02-28 18:18:02

NM3X$B8HVJMH(K0$RG`(QXM.jpg

齐鲁网2月28日讯 由山东师大附中、解放军报《雷锋》杂志社和山东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师大附中雷锋精神报告会暨《学习雷锋好榜样》新书首发式,今天下午在山东师大附中校本部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师大等有关部门领导,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志愿者等英模人物,山东师大附中师生共一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雷锋曾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展世荣两位学雷锋模范做报告。

($4V)5C$YO89~VG[F}1}G7F.jpg

这场报告会,正值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6周年之际,也正值学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抚顺雷锋纪念馆重要讲话之时,格外引人关注。报告会上,雷锋曾辅导过的学生——刘静、展世荣两位老人(已七十多岁)从抚顺赶来做了精彩报告,深情回顾了当年雷锋叔叔对她们的教育关爱。雷锋担任校外辅导员时教她们学做人、学文化的细节,带她们过团日、做公益的场景,让人身临其境,受到感染激励,最后她们演唱的歌曲小调也引人入胜。雷锋的学生像雷锋!精彩的报告、感人的事迹,特别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为乐精神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山师附中2018级3班李木子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今天,虽然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已经显著提高,但是以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为精髓的雷锋精神仍然没有过时,而且永远不会过时,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青少年毕生的追求,并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QSF~159C0C{P(A0L9U%~X.jpg

随后,山东美术出版社向山东师大附中师生赠予了出版的新书《学习雷锋好榜样》。《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从创办刊物和几十年宣扬雷锋精神的经历,介绍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描述了神州各地争相学雷锋的热潮。千余名师生现场参加活动后心生感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英雄的形象平凡而又高大,他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星。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雷锋艰苦朴素的作风、积极乐观的心态、助人为乐的精神、忠诚爱国的情怀,做有志、有德、高尚的时代青少年。

五十多年来,全国人民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长盛不衰。雷锋生于平凡、成于伟大的秘诀在哪里?是什么信仰力量激励他放射出如此耀眼的人生光彩?这次首发并赠送师生的彩绘本《学习雷锋好榜样》,就是从发生在雷锋身上的无数故事中,梳理出 30 个精彩片段,配以30幅生动形象的彩绘作品,给广大读者特别是新时代青少年提供一份简明、通俗、时尚的学习读本,堪称修身励志成才的“路线图”。该书由《雷锋》杂志组织著名专家精心策划,80后、90后大学生年轻才俊参加创作,雷锋当年辅导过的学生、资深艺术家认真绘图,奉献给读者的是朝气蓬勃、阳光帅气的本色雷锋。山师附中2018级8班学生陈康成捧读新书告诉记者:“文字短,绘图美,很适合自己口味,书中30个修身励志秘诀,讲的是英模故事,更是青少年成才的关键词,高尚的内容也能时尚起来。"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洪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精准到户,今年年底山东基本完成涉农街道农村改厕

精准到户,今年年底山东基本完成涉农街道农村改厕

今年年底山东完成涉农街道农村改厕[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54秒|一家三口高墙内短聚 丈夫:当时无知 以后好好回报家庭

54秒|一家三口高墙内短聚 丈夫:当时无知 以后好好回报家庭

一家三口抱在一起的场面,也许在平时生活中,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对于有着一道高墙相隔的他们来说,却是整天想着、盼着。[详细]
齐鲁网 2019-0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