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开展2018年第四次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金旺

2018-11-28 10:07:11

齐鲁网济南11月28日讯 省农业农村厅消息,近期,山东将开展2018年全省第四次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各市发现问题的查处或移交情况,要于2018年2月30日前,以正式文件报送省农业农村厅。

蔬菜、水果抽样对象以当地蔬菜、水果主产区的规模化基地、散户为重点,各环节抽样比例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地域上以问题突出的地区和主产区为重点。

本次监督抽查的蔬菜品种以韭菜、芹菜、豇豆、芸豆、普通白菜(白菜、青菜、油菜及小白菜)等为重点,同时兼顾黄瓜、番茄、辣椒、茄子等时令蔬菜品种,时令品种应不超出瓜菜类、茄果类、叶菜类、鳞茎类、豆类蔬菜范围。

各市被抽检的蔬菜生产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规模化种植单位不得少于10个,种植村的散户不得少于10个;被抽检的蔬菜生产企业或农民合作社等规模化种植单位不得与被抽检的村相重合。

监督抽查抽样工作由各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农业执法机构承担,要严格按照监督抽查抽样规定抽取样品,并做好不合格样品确认和监督抽查执法文书管理。抽样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执法,规范抽样程序。承担监督抽查任务的检测机构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工作,不得擅自改变,不得将监督抽查检测任务委托其他检测机构承担,要积极协助抽样机构实施抽样和样品预处理。检测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科学、公正地做好检测工作。

检测结果不合格的,要在结果确认后第一时间分别报送项目汇总单位、省农业农村厅和被抽查地农业部门。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依法对监督抽查过程中确认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查处和督促整改。对抽查结果确认违法使用国家明令禁止高毒、剧毒农药的,要按照新的《食品安全法》及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监督抽查问题发现处置率作为考核各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依据,对拒绝抽检的受检单位,将依法依规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金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农科院5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山东省农科院5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山东:农科院5项省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详细]
齐鲁网 2018-11-28

深融合共发展 山东广电2019幼教行业合作交流会邀您参加

从第一代播音员《西游记》的导演杨洁喊出“济南新华广播电台开始播出啦”到如今山东广播电视台搭起全国首个广播街景直播间;从铁皮+照相机...[详细]
齐鲁网 2018-11-27

最强技术“武装”陕重汽 潍柴整车挑战全球一流

年终岁末,又到丰收季。一年一度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商务大会在西安拉开帷幕,集团旗下各子公司与客户欢聚一堂,盘点收获、展望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18-11-27
[蓝色经济对话第三季]专访威海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卜茂桐

[蓝色经济对话第三季]专访威海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卜茂桐

[蓝色经济对话第三季]专访威海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卜茂桐[详细]
齐鲁网 2018-11-27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威海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威海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威海鑫视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有深圳齐盛伟业电子有限公司在威海南海新区投资创建的,目前所拥有厂房8000平方米,是一家致力于专业从事液...[详细]
齐鲁网 2018-1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