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智“赋能 微医数字化助力泰安岱岳区诚信医保体系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3 16:50:12

11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医疗保障信用管理工作专家论证会在泰安市岱岳区召开,会上,岱岳区医保局作了信用管理经验介绍。利用数字化平台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打造诚信医保体系的创新做法,得益于泰安市在探索“三医联动”改革,推进“泰安健共体”、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地市平台建设上的全局部署和深入推进。

目前,在泰安市医保局的领导下,由微医投资建设的事前事中监管系统已在泰安101家医疗机构建成使用,将逐步覆盖全部定点医疗机构,走在全省前列。其中岱岳区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域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创新了药店视频监控、医院远程查房、集成药店供应链等监管手段,实现了辖区内无盲点医保监控。

依托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监控体系建设,岱岳区已形成全方位、全环节、全链条监管格局,以数字化助力打造诚信医保体系。对辖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药品配送企业建立信用诚信档案,实行信用诚信考核积分制,同时全区医保智能监管数据接入全区医保信用平台管理,以智能监管结果与诚信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初步构建起以信用考核为基础的医保基金新型监管体系。

据了解,泰安市正全面推进全国“健共体”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缓解大医院压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供应链效率、促进医保商保一体化和医保智能监管全覆盖的“五位一体”服务,进一步打造完善健康管护体系。微医在慢病互联网医联体、流动医院、中央云药房、医保事前事中智能监控系统等各方面的建设上持续深入,在泰安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全民健康战略下稳扎稳打、步步推进,为泰安市健共体创建全国示范区做出数字化平台的积极贡献。

山东省医保局副局长郭际水对岱岳区医保信用诚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实、成效明显,有关经验做法值得复制、推广并固化,可吸纳到全省医保信用管理评价办法中。郭际水副局长还指出,要完善全省信用信息“一张网”,全力加快全省医疗保障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为医保信用数据的对外赋能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目前,山东省正在大力推进定点医药机构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推动医保监管由事后监管向事前提醒、事中预警和事后审核全流程监管转变,为医保诚信体系建设搭建起大数据赋能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周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外办编制完成《外籍人士在鲁工作生活服务指南》

为更好地服务在鲁外籍人士的工作生活,山东省委外办联合省教育厅、科技厅、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顺利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成立暨境外安全保障知识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11月30日,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司法厅、山东政法学院联合举办山东省境外领事保护律师服务团成立仪式暨境外安全保障知识培训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