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灵活就业人员,“爱山东”提供三种社保缴费方式任你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5: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奔波于不同车道上的网约车司机,早出晚归经营自己小吃摊的个体户……这些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等灵活就业形式的工作人员,都可以缴纳灵活就业社保费,让晚年生活更有保障。今天,让我们听听他们与社保的故事。

外卖员小张:我们这行风里来雨里去的,不可避免会生病,缴纳灵活就业保险后,就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购药、医疗费用报销以及在退休后享受终身医疗保险待遇了!

个体户老王:现在生活的压力已经很大了,为了不再给孩子增添负担,我缴纳了灵活就业社保,退休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给晚年生活一个更好的保障!

自由职业者阿妹:灵活就业社保对我们自由职业者来说大有裨益,不仅可以自行选择缴费基数,基数越高,退休后领的养老金越多,而且现在还有补贴!

在税务部门提供线上、线下多渠道缴费的基础上,“爱山东”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三种社保缴费方式,快来选择最适合你的一种吧~

方式一:“爱山东”APP↓

1.打开“爱山东”,首页搜索找到【社保费缴纳】,点击进入。

2.选择【灵活就业】,点击【去缴纳】。

3.缴纳当年社保请点击【医保自主申报】、【人社自主申报】;补缴以前年度社保,请先在人社、医保部门办理完相关手续,再点击【特殊缴费】,即可缴费。

方式二:支付宝↓

1.打开支付宝,搜索“爱山东”进入。

2.找到【山东社保费缴纳】,进入后点击【使用服务】。

3.选择【灵活就业】,即可进行灵活就业社保费缴纳。

方式三:“爱山东”微信小程序

1.打开微信,搜索“爱山东政务服务”小程序,进入【专区】-【社保服务】,点击【社保费缴纳】。

2.打开【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点击【灵活就业】。

3.即可进行灵活就业社保费缴纳。

闪电新闻记者 秦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