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17:14:01

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徐志强,督导组成员苗树山、蔡童飞到会指导。四队党委班子成员王红梅、卫学忠、张光坤、马贤健、吴振刚、戴国英、张春华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四队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组织进行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机关各部室、各实体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认真反思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上,卫学忠首先代表队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以及省局党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摆了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及表现,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卫学忠带头查摆问题,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批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实事求是,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

徐志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聚焦主题比较到位,剖析检视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下一步工作,徐志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对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努力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煤田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煤田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解决问题就是发展”的理念,认真践行“地质找矿、地质服务”两大使命,紧紧围绕“冲击地压防治、山水林田湖草、瓦斯灾害治理、塌陷地采空区治理、应急救援、城市地下空间探测”六大制高点建设,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好本单位的事业发展规划,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提高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班子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煤田地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着力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制度,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好双重组织生活,在严格自律、廉洁勤政上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继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卫学忠作了总结讲话,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形成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常态。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把管党治党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对接政府需求发挥好公益职能定位,以扎实的工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积极推动四队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宋旭 刘晓庆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措并举 多管齐下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针对冬季气候干燥,火灾隐患增多的特点,连日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排查消除隐患,筑牢消防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1-29

发展绿色能源 助力动能转换 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的“2020山东答卷”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省能源行业改革发展、全面开创、走在前列、创造辉煌的一年。一年来,我省能源工作紧紧围绕“发展绿色能...[详细]
大众日报 2021-01-29

孔德昌:铁血战警

迎着黑洞洞的枪口,他奋勇而上将负隅顽抗的毒贩制服在地;在零下30度的野外,他蹲守4个小时将黑恶余孽一网打尽;冒着坍塌的危险,他只身潜...[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苏宁帮客春节不打烊,清洗维修家政随时约

随着牛年春节的脚步临近,家家户户迎来了新春大扫除的“重头戏”。1月27日,苏宁易购生活服务平台苏宁帮客发布“春节不打烊”公告,旨在保...[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春节不打烊 居家尽情购 @山东人 这里有一份“网上年货节”福利等你来领取!

潍坊市组织“乐享鸢都·超级团购”九阳电器线上直播特卖活动;组织国美电器、三联电家、九阳电器等举办“暖冬消费•乐享鸢都”线上秒杀购活...[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