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筑基网络深化 促进政企民生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安琪

2021-01-04 18:02:01

为加速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民生水平持续提升,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立足自身,深化动力转型,组织技术团队攻关网络技术,以社会民生需求为抓手,将客户需求、理论知识和实验测试环境搭建相结合,持续提炼网络后台研发能力,有效打通产、学、研的良性循环,为政企民生高质量发展不断助力。

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EVPN网络部署项目是在新型智能互联网关键技术基础上,实现了新型VPN业务服务功能,主要适用于数据中心云化、业务迁移、负载分担、数据灾备、灵活组网、云资源利用率提升等多种业务场景。随着济南联通5G网络建设的逐步推进,EVPN网络融合二层和三层VPN功能的全场景技术优势,正在成为自身数字化转型的一大支撑。

依托EVPN网络平台,济南分公司采用L2/L3应用场景设计实现了客户专用协议栈安全组网,通过融合灾备场景设计实现了客户数据灾备、负载分担等痛点问题的解决,并契合云网融合发展趋势,解决了政企客户的业务灵活迁移痛点问题,同时能够实现固网/移网无缝粘接、全场景网络接入。随着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化推进,民生领域的网络安全要求也在不断提高,EVPN网络的部署能够有效提高运营商网络安全服务的应对能力。

EVPN网络商用部署后,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网络场景精细划分,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水利、交通、物流等不同政企领域提供了更全面的网络安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联通济南分公司EVPN网络丰富了运营商向社会提供更加灵活、安全的网络服务模式种类,通过自身数字化转型的深化升级,促进更多的政企客户借助EVPN网络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6

7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华视眼科“关爱退役军人 保障眼健康”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

12月31日,历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华视眼科举办的“关爱退役军人 保障眼健康”光明行公益活动在历下区山大路军休所顺利进行,历下区退役...[详细]
齐鲁网 2021-01-01

山东省老年大学线上文艺展演完美落幕 

为丰富老年学员的文娱生活,搭建老年学员展示平台,宣传老年大学办学成果,2020年,山东省老年大学协会举办了“摩罗丹杯”山东省老年大学线...[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乐陵市领航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在齐鲁股权正式鸣锣上市

12月22日,乐陵市领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鸣锣开盘。股权名称:领航量子,股权代码:306027乐陵市市长陈光春与乐陵市领...[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