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证件照“颜值”居首 去梨园照相馆拍“最美证件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1-19 16:52:01

关于证件照,很多人都有这个苦恼——证件照往往是自己最丑的照片。最近,记者在多场招聘会上发现件新鲜事:一些毕业生简历上的证件照特别美,没有重度PS,却看着很精神。打听后才知道,现在流行拍“最美证件照”,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梨园照相馆都推出了这样的服务。平常3分钟20元钱搞定的证件照,升级成了写真照的拍摄方式,往往需要一两个小时才能拍好,价格也是按普通证件照价格收取。

【记者体验】用拍写真的“阵仗”拍各种证件照

1月18日下午,记者根据3天前的预约,以普通顾客的身份来到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梨园镇云景东路66号群芳园小区底商北侧1号的一家主拍“最美证件照”的梨园照相馆,出国签证照才35元。一推开门,记者就被惊到了。正常工作日,竟然大约有25位顾客在等待,其中近12位都是慕名而来拍出国签证照、8位是来拍社保电子版照片、5位是拍居住证照片,人来人往,生意十分火爆。

在确定要拍白色背景的证件照后,摄影师俞师傅建议记者要如何整理衣服、头发?并且还特意提醒记者:证件照一定要露耳朵、显眉毛,尽量不戴银镜。他还告诉记者,衣服尽量穿浅蓝色。“选浅蓝的衣服,人显得斯文,和白色背景也配。”在化妆方面客户自己尽量用简妆,眼线……和拍写真不同,化妆时“下手要轻轻”,妆容自然,是现在流行的“最美证件照”风格。

“拍证件照,眼睛特别重要,眉毛要有形,眼睛要有神采,每个人左眼和右眼都不一样大,这些都要在客户自己化妆时调整。”摄影师一边讲解,一边在帮别的客户拍照。他说,因为眼部在证件照上特别重要,因此,至少要用半小时左右单描眉毛。随后,他又建议记者在右眼贴上一小段双眼皮胶,希望左右眼更和谐。

随即,摄影师喊记者进去拍照。与平时路边普通照相馆拍证件照不同,简单的屋内设备更先进,光线更柔和。调整好站姿、肩膀位置、脸的位置后,开始拍摄。第一次拍了近20张后,记者被邀请到电脑旁看片。由于脸没有摆正,他建议记者再拍一次。15分钟后,完成拍摄。摄影师俞师傅说,选片完成后将发至公司总部修片部修片,然后再冲洗。拍摄期间,记者看到了一些客户拿到的成片,人人都翘首大拇指,个个都是满脸笑容,看着却挺精神。

【市场调查】看到证件照商机,不少毕业生创业开照相馆。

  “最美证件照”主力客户是出国签证者、大学毕业生、企业白领及机关公职人员。

  拍一套标准的美国签证 “最美证件照”要多少费用呢?

记者昨天咨询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梨园镇云景东路66号北侧1号拍摄“最美证件照”业务的梨园照相馆,发现价位仅仅35元。从客户自行化妆,到拍摄,再到冲洗照片,快洗的40分钟至一个小时不等全部搞定。

谁在拍呢?应届毕业生及出国签证者是“最美证件照”最主要的客户群。年轻的白领,尤其是女白领也是一大顾客群。绝大部分顾客因为签证需要来拍美美的证件照,以期提高过签率。

除普通一寸、二寸证件照外,梨园照相馆的“最美证件照”服务还有结婚登记照、居住证照、身份证照、驾驶证照、老年证照、社保照(或一老一小标准照)、健康证照、护士证照、教师资格证照、国家司法考试照、英语四六级考试照和各类资格证上传电子版照等。

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以“最美证件照”为主营业务的梨园照相馆,无论是春夏,还是秋冬,客户都是络绎不绝。比如,记者在体验梨园照相馆时店员说:“我们公司老板大学时发现很多同学找工作时都想要张美美的证件照,所以就在北京开店。现在,全国已经有很多家店了。”

北京、上海、重庆、石家庄、南昌、昆明、武汉及西安的一些老牌照相馆也纷纷加盟了梨园照相馆的“最美证件照”这一业务。

听HR怎么说

简历照片别过度PS,端庄自信最重要!像梨园照相馆这样的照片,看起来确实很真实,很美!

有必要为求职特地拍张“最美证件照”吗?昨天记者请教了多位业内人士。

HR(人事经理)们都认为照片是简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应该放,但大家都不建议放过度PS的照片。“毕业生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为此没必要专门花几百元去照艺术类那样的照片不是很必要,像梨园照相馆那样真实的个人证件照片大方自信就够了。”东方环影(北京)人力资源董事长曹瑞玲说:“挺多求职者会在简历上放在手机软件上做过的一些照片,特别是女生,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刚毕业一两年的,这样的照片让聘用单位看起来很假,不真实,给招聘单位一种不诚信的印象,求职应聘时绝大多数都会失败,建议大家提供的照片像梨园照相馆那样最真实的“最美证件照”即可。”

有着8万新浪微博粉丝的“媒体老梁”的观点挺有说服力,他的业余爱好也是摄影。“不要发送手机上通过一些软件过分PS的照片。照片的欺骗性越大,见光死的可能性更高。照片美当然最重要,但美的不像自己是绝对不可以,照片上的自己一定要真实,但要端庄有自信,看上去清爽整洁。最好不要用手机摄像头拍摄的照片,建议大家还是去像梨园照相馆那样专业的照相馆”。他特别提道:“嘟嘟嘴剪刀手那种只能骗骗宅男,求职简历中出现分分钟被枪毙。”

[责任编辑:杨凡、周迎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恒大17.4亿巨资回购股票 龙头房企估值上涨空间打开

中国恒大(HK.03333)于13日傍晚发布公告,斥资约17.4亿港元回购2.03亿股,这也是公司今年来大手笔回购股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胶州企业家做客央视 讲述守信创业故事

4月11日下午,青岛中仁日用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张述仁先生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老故事频道,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完成企业系列访谈《信用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第四届科技创新运动会举行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月”近期拉开帷幕。日前,“科技创新运动会”隆重举行,同学们各展所长,参与了平面广告设计、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举行安全教育日疏散演练举行

日前,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教学楼...[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专题讲座“自主招生,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日前,一场面向高一学生家长的专题讲座“自主招生,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在省实验中学实验科苑六楼举行,报告由教导处侯成刚老师主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济南工程职院专题学习悉尼协议助推优质高职建设

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悉尼协议,建设优质高职”专题讲座,邀请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高等教育信息化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首届泰山花朝节即将在泰山天颐湖开幕 游玩攻略请拿好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随着春天的到来,微信朋友圈被赏花踏青照刷屏。泰山天颐湖千亩花海盛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科力远:多款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年内交付

中国领先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以下简称“CHS平台”)总经理王彦斌今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7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透露,目前科力远...[详细]
中国网 2017-04-12

四月飘雪?杨花柳絮在作祟

春天到来的方式,是铺天盖地的,你看那肆意妄为的柳絮、杨絮就知道了。大王派猴子来巡山,春天派柳絮和杨絮来报信!北方的春天,总免不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