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成贵高铁串联数十景点!川黔“快旅漫游”商旅圈形成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2019-12-16 16:47:12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王婉 王波)12月16日,成贵高铁开通四川贵州两省客源互换启动仪式在贵阳北站和成都东站举行。四川和贵州数十个著名景区通过成贵高铁得以串联,川黔两省“快旅漫游”商旅圈正式形成。

当天,成都至贵阳铁路宜宾西至贵阳段正式投入运营,贵阳至成都由原来的自驾7小时、高铁贵阳—重庆—成都中转4小时变为现在只需3小时,对川南地区及乌蒙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加快了川黔两省区域文旅产业进一步合作。

12月16日,成贵高铁开通

据悉,成贵高铁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以及贵州省毕节市,终至贵阳市,线路全长6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11月27日,宜宾至贵阳段进入试运行阶段。该段线路全长374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北等11座客运办理站。

随着成贵高铁的开通,四川峨眉山、乐山和贵州的织金洞、百里杜鹃等数十个著名旅游景区景点被串连在一起,形成了“快旅漫游”的商旅圈,对深化两省文化旅游领域交流合作,两省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提供了新的契机。

成贵高铁开通,形成“快旅漫游”的商旅圈

近年来,贵州省紧紧围绕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把完善提升旅游交通服务作为全省构建“快旅漫游”体系和促进旅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以充分发挥高铁的骨干支撑作用、提高旅游交通的综合服务能力为重点,贵州大力开发旅游交通产品,依托快速交通优化旅游产品业态布局,把景点连成线路,线路建成产品,以“车窗风景线·多彩贵州游”为主题,推出高铁时代特色旅游产品,加快开发提升快旅慢游产品体系,形成了覆盖全省、带动全域、延伸周边的休闲度假精品线路,让游客尽享多彩贵州之美。

成贵高铁开通恰逢贵州“冬季旅游大礼包”推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全省200余家A级景区五折开放,组团游人数达一定规模可给予补贴,还能享受贵州名特产品(含茅台酒)销售的特殊优惠,无疑将进一步增强全国游客冬游贵州的热情。

[责任编辑:杨凡、李娇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时代担当 水墨新境——品读吴泽浩书画展“孔子礼赞”

“孔子礼赞”再次开展,品读吴泽浩先生组画作品,从笔墨、写意、精神,读出了民族文化的精神,读出了书者传递的艺术能量,读出了一个画者的...[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9-12-09

山东省教育书协大中小学书法篆刻大赛举行颁奖仪式

由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协办的“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大中小学书法篆刻大赛”颁奖仪式于2019年12月8日上午在山东省图书...[详细]
新华网 2019-12-09

建设国际会展之都 成都稳居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前列

11月29日,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18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指数报告”),成都凭借 “大型会议举办数量”...[详细]
消费日报网综合 2019-12-05

食人间美味 “山东好味道”评定拍摄组走进枣庄地区

“山东好味道”----山东100种特色美食评选项目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导,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支持,各市文化和...[详细]
鲁网 2019-12-04

“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系列公益讲座 走进洪家楼街道

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山东省心理咨询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联合发起的“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系列公益讲座,12月1日上午...[详细]
山东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 2019-12-03

晨风: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石墨,是重要的战略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的湖南,过去长期受制于选矿技术瓶颈,只能出售廉价的低端产品。如今,得益于湖南有色金属研究院的技...[详细]
华声在线 2019-12-03

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由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主办的2019中国会展业年会暨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11月29日在成都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市...[详细]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