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宁开展2019“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活动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冼妍杏 彭威

2019-05-22 19:00:05

南宁开展2019“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活动

5月22日,“2019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南宁市专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园博园举办。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彭威 摄

南宁开展2019“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还给生物多样性保护先锋志愿者授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彭威 摄

南宁开展2019“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识别物种。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彭威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22日讯(记者 冼妍杏 通讯员 彭威)5月22日,正值第26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之际,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19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南宁市专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园博园举办。

据了解,每年的5月22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是“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食物、我们的健康”, 旨在强调粮食、营养和健康对生物多样性和健康生态系统的依赖关系。

广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列全国第二位;已发现和命名的野生维管束植物共计8562种,列全国第三位。活动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社会各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携手奋进,为开创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建设壮美广西。

南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南宁市是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之一,南宁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把它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组织制定了《南宁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14—2045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区域性的物种调查,建立了相关数据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为建设美丽家园,共谋南宁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活动充分结合南宁园博园“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以园博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优势为依托,以“生物多样性”为核心主题,以“动物、植物、微生物生物多样性科普”为三大模块,开展包括“神秘大师课”“观察小达人”“思考小达人”“听音小达人”“观鸟小达人”等十大主题课程,融合图片展览、动植物标本展示、自然游戏、趣味知识竞赛、团队竞赛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探索广西生物多样性,增进青少年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自然求真的意识。

此外,本次活动还发起《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号召和动员全社会为保护共同的生活环境一起行动起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举行

自治区妇联于2019年4月21-24日在柳州举办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妇联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出席活动并作了...[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5月22日,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梧州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9-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