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举行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陈星

2019-05-22 19:00:05

2019年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柳州举行

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陈星 摄

广西新闻网柳州5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星)为推进妇联维权工作改革创新,自治区妇联于2019年4月21-24日在柳州举办全区妇联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妇联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切实做好新时期妇联维权工作”的专题授课,各市妇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妇联的维权干部以及法官、检察官、律师、社工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代表等约20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会议由柳州市妇联主席卫东主持。

在21日推进会上,柳州市、南宁市、贵港市、来宾市、钦州市、玉林市妇联作经验交流发言。柳州市、南宁市、百色市、贺州市、玉林市在23日下午的维权案例研讨会上作了典型案例分享。伍艳娟在授课中首先解读了今年4月全国妇联维权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分析了我区妇联系统维权工作形势,就推进全区妇联维权工作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持续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抓住“3.8”维权周、“6.26”禁毒日、“11.25”反家暴日、“12.1”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建好用好妇联维权专家队伍和基层法治阵地常态化,开展“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巡讲活动,大力宣传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发挥好“桂姐姐说”音频节目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强化部门合作,面向妇女和家庭讲好维权故事和和谐家庭建设故事,深化“妇女儿童维权岗”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反家庭暴力工作,努力建立集矛盾排查、纠纷调解、法律帮助、关爱帮扶于一体的综合维权服务模式。要发掘培育社会组织、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妇女儿童权益维护。

21日下午,参会人员到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柳州市婚姻家庭指导委员会、柳州市惜缘服务中心、爱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白云小区社区妇女议事会、白云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白云小学家长学校惜缘工作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22-24日培训期间,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媚媚法官、全国妇联信息技术工程师李国清、广西同望律师事务所欧秀玲律师等专家将分别就家事案件中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全国妇联信访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应用 、妇女劳动权益保护等内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班还就妇联维权重点案件、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