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菲律宾马尼拉3月起防疫警戒降至一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2-27 21:53:02

原标题:菲律宾马尼拉3月起防疫警戒降至一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菲律宾马尼拉3月起防疫警戒降至一级

中新社马尼拉2月27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总统府代理发言人诺格拉莱斯27日发表声明,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批准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NCR)从3月1日至15日防疫警戒等级从二级降至一级。在符合最低卫生规范的前提下,允许人员自由流动,并允许私人和政府机构满负荷运作。全菲还有38个地区也在同一时段执行一级防疫警戒。

2月27日IATF-EID批准了《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新冠疫情警报级别系统的指导方针》修正案,对处于一级防疫警戒地区的防疫要求,做出全面调整:

——无论是在户外还是在室内的私人或公共场所,包括在陆上、空中或海上的公共交通工具上,都必须佩戴口罩,但在饮食、可以保持通风标准的场所参加运动、可以保持物理距离的户外活动时除外。

——所有政府机构和部门、私人办公室和工作场所,在符合国家现场工作疫苗接种要求前提下,可以100%满负荷运作。

——一级警戒状态的地区区内公共交通可满座。在较高警戒级别地区和一级警戒地区区间运行的公共陆路交通,出发地和目的地中乘客容量率较低者执行。进出一级警戒区的航空、海运和铁路公共运输,客运能力允许达到100%。不再要求在公共交通中使用亚克力或塑料隔板。

——不再要求纸板登记追踪信息,可以使用数字接触追踪应用程序。

——除老年人、基础病患者、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外,不建议对无症状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而是进行症状监测。如仍要检测,则应在最后一次接触的至少5天后进行。不建议用检测来筛查无症状者。建议只对有症状的人和在没有核酸检测的情况下使用抗原检测。

——企业不再需要在工作场所设置隔离设施。

——密切接触者、无症状和轻、中度确诊病例,由初级保健机构进行管理,严重和危重症状的确诊病例前往卫生设施进行治疗。

——康复者只要在没有使用任何退烧药的情况下至少24小时不发烧,并且呼吸道体征和症状有所改善,就可以在完成规定隔离期后停止隔离,重返社会。

——18岁及以上的成人在参加大规模集会或进入室内场所之前,要求出示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

菲政府是在疫情持续减缓的情况下做出上述调整。据菲卫生部数据,截至2月27日16时,菲律宾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8例。NRC地区ICU床位使用率24%,隔离病床和普通床使用率均为23%,1000台呼吸机使用率为15%。(完)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开始核对中国公民信息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网站消息,为便于开展目前危机形势下的各项准备工作,即日起,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开始对已登记中国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27

俄乌代表团将在白乌边境举行谈判

新华社基辅2月27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将派代表团同俄罗斯进行和平谈判,谈判将在普里皮亚季河附近的...[详细]
新华网 2022-02-27

乌方同意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同俄方进行谈判

新华社快讯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27日说,乌方同意在白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同俄方进行谈判[详细]
新华社 2022-02-27

外媒:越来越多欧盟国家对俄罗斯飞机关闭领空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综合路透社/德新社27日报道,因俄罗斯在乌克兰境内开展军事行动,罗马尼亚已对俄罗斯商业航班关闭领空。报道称,芬...[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2-02-27

外媒:白俄总统说若乌不想失去国家地位就与俄谈判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据路透社援引俄新社报道称,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7日呼吁说,如果乌克兰不想“失去国家地位”,就坐下来与俄罗斯...[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2-02-27

外媒:俄官员说谈判期间不会停止军事行动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罗斯在与乌克兰谈判期间不会停止军事行动,俄方已提前告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2-02-27

外媒:国际柔道联合会暂停普京名誉主席职务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消息,国际柔道联合会当地时间2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被暂停...[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2-02-27

美国拉斯维加斯水烟馆枪击事件致14人中弹 其中1死2重伤

中新社旧金山2月26日电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当日凌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一家水烟馆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4人中弹,其中一名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27

美国学生呼吁枪支政策改革:四名同学已因枪击事件丧生

牛津高中发生枪击案时师生恐慌逃离。海外网2月27日电美国密歇根州牛津高中一名学生周三(23日)在该州议会大厦前与其他人一起呼吁进行枪支...[详细]
海外网 2022-02-27

全球连线|希腊国际关系专家谈两会期待及中国经济复苏的全球贡献

希腊国际关系学者、对外经贸大学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派拉吉娅·卡帕西奥塔基日前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在应对全球...[详细]
新华社 2022-02-27

外媒:丹麦记者在乌克兰东部中枪受伤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据路透社援引丹麦《号外报》消息称,该报一名记者和一名摄影师当地时间26日在乌克兰东部采访时中枪受伤。报道称,...[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2-02-27

新任中国驻冰岛大使何儒龙抵冰履新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网站消息,2022年2月26日,新任驻冰岛大使何儒龙抵达冰首都雷克雅未克。冰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布莱肯大使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27

乌克兰基辅枪击事件致1名儿童死亡 数人受伤

中新网2月27日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据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家医院称,当地时间26日晚上,发生在基辅西部地区的枪击事件造成一名6岁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