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媒:印度高规格接待斯里兰卡新总统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11-30 11:26:11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 外媒称,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11月29日表示,他对印度抱有“非常高”的期望,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戈塔巴雅28日抵达新德里,正在对印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

据《印度时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这位斯里兰卡新任总统说:“我抱有非常高的期望,我希望将斯里兰卡与印度的关系提升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

他还说,印度和斯里兰卡需要在关乎两国人民安全和整体福祉的问题上进行合作。

官员们说,29日早些时候,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会见了戈塔巴雅,讨论了一系列双边和地区问题。

报道称,这位斯里兰卡领导人在印度总统府受到了隆重的欢迎。印度总统科温德和总理莫迪都出席了欢迎仪式。

另据《印度快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这是戈塔巴雅上任斯里兰卡总统以来首次出访,他将与莫迪讨论双边关系的未来走向。

报道预计莫迪和戈塔巴雅将讨论一系列问题,印度将试图评估这位新任斯里兰卡总统的国内和国际议程。在国内事务上,印度欲评估戈塔巴雅对待少数民族泰米尔人的态度。

报道介绍道,戈塔巴雅是斯里兰卡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的弟弟。

此外,据德新社11月29日报道,印度承诺向斯里兰卡提供4亿美元的信贷限额以用于基础设施和开发项目。这两个南亚邻国还决定加强反恐合作。

莫迪还宣布向斯里兰卡另外提供5000万美元的信贷限额,以打击恐怖主义。伊斯兰极端分子今年4月在斯里兰卡多地发动爆炸袭击,导致268人丧生。

莫迪在会谈后说:“我们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我向斯里兰卡总统保证,印度将致力于斯里兰卡的总体发展。”

莫迪说:“我确信,除了有利于斯里兰卡经济,这一信贷限额还将推动两国间互惠互利的项目合作。”

莫迪说,印度已经建造了4.6万栋房屋,并且还将建造1.4万栋房屋,以供受斯里兰卡长期内战影响的国内流离失所者居住。

莫迪还说,先前宣布的用于太阳能项目的1亿美元信贷限额也将得到使用,并已就20个社区开发项目举行了磋商。

报道称,戈塔巴雅曾任斯里兰卡国防部长,并领导了击败分离主义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的军事行动。他是应莫迪的邀请访问印度的。

印度总理莫迪(右)29日在新德里会见来访的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路透社)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建从洗衣服开始——记叙利亚阿勒颇公益洗衣房

新华社叙利亚阿勒颇11月29日电。特写 重建从洗衣服开始——记叙利亚阿勒颇公益洗衣房。洗衣房位于阿勒颇市东部,内部陈设简单、干净,12台...[详细]
新华网 2019-11-30

温哥华将实施广泛限塑令 包括用可降解材料制成的塑料袋

参考消息网11月30日报道。英媒称,温哥华市政府11月27日投票决定从明年4月起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和塑料袋,成为首个实施此类广泛禁令的加拿大...[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11-30

特朗普将赴英出席北约峰会 约翰逊喊话别谈英大选

中新网11月30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认为,美国总统下周访问伦敦期间,最好不要谈及英国即将举行的大选。约翰逊在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30

跨文化对话音乐会在哥本哈根举行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29日电(记者林晶)“一带一路·跨文化对话”音乐会2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俄罗斯科技文化中心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详细]
新华网 2019-11-30

艺高人胆大!大雾高湿条件下,普京专机“盲降”机场

海外网11月30日电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国防部长绍伊古所乘飞机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机场降落时遇到了困难 由于当天有大雾且湿度大,绍伊古...[详细]
海外网 2019-11-30

欧盟任命科索沃法治特派团新团长

中新社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欧盟科索沃法治特派团团长29日易人,前欧盟驻波黑代表团团长维格马克将走马上任。欧盟对外行动署当日宣布这一任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30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小组第二次闭门会议在日内瓦无果而终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9日电(记者聂晓阳陈俊侠)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小组第二次闭门会议29日在瑞士日内瓦无果而终。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详细]
新华网 2019-11-30

尼泊尔副总理鼓励留华毕业生用“中国智慧”建设国家

新华社加德满都11月29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29日在首都加德满都表示,从中国学成归国的尼泊尔毕业生有很大优势...[详细]
新华网 2019-11-30

中亚五国领导人同意加强能源交通等领域合作

新华社塔什干11月29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中亚五国领导人2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详细]
新华网 2019-11-30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聚焦非洲减贫

新华社坎帕拉11月29日电(记者张改萍)2019年“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28日至29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来自中国、非洲国家和国...[详细]
新华网 2019-11-29

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论坛助力双方合作

新华社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刘春燕)中国银行与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8日在东京联合举办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论坛,中日两国代表就中国金融市场开放...[详细]
新华网 2019-11-29

英国十二月大选将至 华裔候选人积极准备

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为摆脱“脱欧”窘境,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在圣诞节所在的12月举行大选。面对一个多月后的大选,英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29

苏丹通过法律解散前执政党全国大会党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9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主权委员会和部长会议28日举行联席会议通过一项法律,解散了前总统巴希尔领导的前执政党全国大会...[详细]
新华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