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国将围捕2000个移民家庭?特朗普已宣布推迟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23 09:07:06

中新网6月23日电 综合报道,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从23日开始,在美国10大城市围捕收到递解令的无证移民家庭。但当地时间22日下午,特朗普宣布,他将推迟ICE突袭行动的实施,直到国会“拿出一个解决方案。”

“应民主党人的请求,我已经将遣返非法移民推迟了两周,看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是否能够一起合作,拿出一个方案解决庇护和南部边境的漏洞问题,”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中说,“如果不能,就将开始遣返!”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佩洛西:欢迎推迟行动决定,家人应该在一起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推特”上回应了特朗普的决定,“总统先生,我们欢迎推迟行动。全面的移民改革需要时间。家人应该在一起。”

佩洛西22日对突袭行动表示反对,称希望领袖们和社区组织的领导人“呼吁总统停止这种将家庭分裂,并向社区注入恐慌的野蛮行动。”

“这些家庭是我们社区和国家中的努力工作的一份子,”佩洛西说,“总统的行为没有区分违反身份和犯下严重罪行的人。总统和我们的移民社区必须知道,他们在美国拥有权利。”

政府官员透露,取消行动主要是担心泄露给媒体的细节,可能会危及ICE特工的安全。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帕尔姆维尤,边境巡逻人员正在搜寻非法入境的移民。

行动针对10个城市、目标多达2000个家庭

当地时间22日早些时候,特朗普还在为这次行动进行辩护,称这些被针对的移民违反了法律。

“将被ICE逮捕的这些人已经被下达了递解令,”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违反了法律,逃离了法庭。这些都是应该回到他们自己国家的人,他们因为来到这个国家以及在这里滞留而违反了法律。”特朗普随后又发了一条“推特”说:“当有人非法进入我们国家,他们将被遣返!”

据报道,这次行动原本将从黎明前的突袭行动开始,预计将针对多达10个移民人数众多的城市,包括休斯敦、芝加哥、迈阿密、洛杉矶、纽约、亚特兰大、旧金山、巴尔迪摩、新奥尔良、丹佛,目标多达2000个家庭。

据美媒报道,代理国土安全部部长凯文·麦卡伦南一直敦促ICE,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拘留一组约150个移民家庭,这些家庭拥有代理律师,但退出了法律程序并且潜逃。他警告称,广泛的行动可能会使儿童与父母分离。

特朗普此前曾宣布,ICE将开始驱逐“数百万”无证移民。“下周,ICE将开始驱逐数百万非法外国人,这些外国人非法进入美国。他们将和他们入境时一样被快速驱逐。”特朗普发推文表示。

行动已准备多日,计划以酒店作临时中转区

官员们表示,白宫已经与代理ICE局长马克·摩根,以及其他与麦卡伦南一同工作的ICE官员进行了直接沟通。

“由于执法的敏感性以及对ICE人员的安全和保障,该机构一如既往将不会在行动结束前,提供与执法行动有关的具体细节。ICE优先考虑逮捕和驱逐已经接受刑事定罪、有未决的刑事指控、被确定为国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威胁、或者是逃犯的的非移外国人。”ICE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事实上,在2018财政年度,ICE的执法和驱逐行动逮捕的非裔中,有近90%的外国人已经受到刑事定罪,或有正等待处理的刑事指控。但是,正如本机构已经明确表示的那样,ICE将不再在潜在行动中,豁免可被驱逐的外国人。所有违反移民法的人都可能会被逮捕、拘留,并且如果发现可以通过最终命令将其驱逐的将会被从美国驱逐。”

白宫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ICE一直在为持续多日的行动进行准备,并计划将酒店用作临时中转区,以便将父母和孩子拘留,直到所有家人团聚在一起并准备驱逐出境。官员们承认,他们不能立即驱逐出境的人可能会被逮捕,随后在脚踝佩戴监测设备后释放。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叫停对伊军事打击后,特朗普宣布:将于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

叫停对伊军事打击后,特朗普宣布 将于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环球网报道。李东尧】“美国将于周一对伊朗实施‘重大额外制裁’[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英媒:最新研究发现长寿和子孙满堂两者不可兼得

英媒 最新研究发现长寿和子孙满堂两者不可兼得【原标题】既想长寿又想子孙满堂。但是,动物世界表明,高生育率和长寿往往是相互排斥的 尤其...[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朝中社:金正恩收到特朗普亲笔信,对包含良好内容满意

朝中社 金正恩收到特朗普亲笔信,对包含良好内容满意朝中社报道截图朝中社23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详细]
环球网 2019-06-23

毛里塔尼亚举行总统选举

毛里塔尼亚举行总统选举新华社达喀尔6月22日电努瓦克肖特消息 毛里塔尼亚22日举行总统选举,共有6名候选人参与角逐。此次总统选举投票从当...[详细]
新华网 2019-06-23

科学家发现两颗行星质量与地球相似 可能适合居住

科学家发现两颗行星质量与地球相似。西媒称,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在小恒星蒂加登星周围发现了两颗类地行星,可能适合居住[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脱欧公投3年了,“分手”为何仍艰难?

三年前的6月23日,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这只“黑天鹅”的诞生,直接导致了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辞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美媒:徒步丈量长城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美媒 徒步丈量长城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他们从山海关老龙头出发,然后一路向西,朝着河北的群山,以及中国西部的广袤天地前进[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6-23

美国犹他州对华合作热情不减:“同中国的合作十分重要”

美国犹他州对华合作热情不减 “同中国的合作十分重要”v。记者日前在犹他州采访时发现,就美国联邦政府单方面挑起、升级贸易摩擦,当地官员...[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6-23

9名据传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人质获释

9名据传被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人质获释。新华社马尼拉6月22日电菲律宾警方22日宣布,有9名据传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的渔民已在21日获...[详细]
新华网 2019-06-23

约旦宣布将参加涉巴勒斯坦问题的巴林经济研讨会

约旦宣布将参加涉巴勒斯坦问题的巴林经济研讨会。声明说,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途径是保障巴勒斯坦人民权利和自由的“两国方案”[详细]
新华网 2019-06-23

东盟峰会通过“曼谷宣言” 将共同打击海洋垃圾

东盟峰会通过“曼谷宣言”。将共同打击海洋垃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第83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

第83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结束。此次行动正值“6·26”国际禁毒日前夕,执法编队在金三角、老挝孟莫、班相果、峦塞等水域开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发表《马尼拉宣言》

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发表《马尼拉宣言》。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9)2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来自中国大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