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击 | 两百多人遇难,科伦坡深陷悲伤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4-22 08:08:04

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自当天早上约8时起,斯里兰卡全国范围内连续发生8起爆炸,包括首都科伦坡等地的4家酒店、3处教堂和一处住宅区。警方消息说,目前系列爆炸死亡人数已升至207人,其中包括35名外国人,另有470人受伤。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中遇难。

科伦坡全城一片悲伤

斯里兰卡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4时左右,科伦坡代希瓦勒动物园附近一家酒店发生第七起爆炸,随后,科伦坡德曼塔戈达地区发生第八起爆炸。

记者当天下午走访了科伦坡市内发生爆炸的地点,整座城市沉浸在悲伤的氛围里。

在发生爆炸的肉桂大酒店,昔日里在酒店门前迎来送往的接待人员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数十名荷枪实弹的军警。酒店里,大堂的室内喷泉不再工作,平日里人来人往的咖啡厅也变得空空如也。

肉桂大酒店距离科伦坡地标性景点——加勒菲斯绿地广场只有不到2公里的距离。不见了往日漫天飞舞的风筝,整片广场上只有几名警察来回巡逻,而广场对面便是另一处爆炸点,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

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入口被封锁线围得严严实实。记者站在封锁线外看到,爆炸将酒店2楼一侧的玻璃全部震碎,内部一片狼藉,数名警察正在勘察现场。

正在此时,酒店入口处的一名警察向记者走来,拿出他的工作证,上面写着“反恐调查组”。这名警察一边向记者索要护照,一边说道,“当下是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安全,还请配合”。

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另一处发生爆炸的圣安东尼教堂。教堂外侧的道路已经被封锁,禁止车辆驶入,行人只能步行前往。

正在试图走近教堂时,当地妇女尼尔马拉把记者拦了下来。“不要太再靠近了,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我真没有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国家,”尼尔马拉说。

两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21日证实,两名中国公民在当天的连环爆炸袭击中遇难,受伤中国公民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

据此前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发布的消息,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目前这4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使馆已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

我驻斯里兰卡使馆提醒:请在斯中国公民注意关注斯安全形势发展和使馆发布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需紧急求助或报告失联情况,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斯里兰卡爆炸或早有预警

外媒报道,斯里兰卡警方10天前得到预警。

斯里兰卡警察总监普朱特·贾亚孙达拉11日给多名高级警官发送信息,提醒“得到外国情报机构警告,NTJ组织正打算在科伦坡针对教堂和印度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动自杀袭击”。

NTJ是斯里兰卡一个宗教极端组织,去年因其成员毁坏多座佛教雕像而引起关注。

斯里兰卡当局宣布,从当地时间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斯里兰卡全岛实施宵禁。截至目前,斯警方已逮捕7名爆炸案嫌疑人,并表示将进一步调查。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呼吁民众保持镇静,不要轻信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消息,并表示警方和军方正在进行调查,请民众配合。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社交媒体上强烈谴责当天的爆炸案,并呼吁斯里兰卡民众在此悲痛时刻更加团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三艘俄罗斯参阅军舰抵达

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三艘俄罗斯参阅军舰抵达责任编辑 王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2

祸害40多年!德媒:美越将联手清理越战“橙剂”影响

德媒 美越将联手清理越战“橙剂”影响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德媒称,越战结束40多年后,美国计划花十年时间帮助越南清除“橙剂”(又称落...[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22

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 记者讲述从机场到酒店见闻

斯里兰卡多地发生爆炸袭击。记者讲述从机场到酒店见闻责任编辑 潘力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2

美众院称“通俄门”调查有特朗普妨碍司法证据

美众院称“通俄门”调查有特朗普妨碍司法证据。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21日表示,尽管特别检察官穆勒决定不对总统特朗普...[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3岁了!梅根因待产在网上送祝福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3岁了。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庆祝93岁生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2

波音787存安全隐患?内部员工:我永不坐波音787

波音787存安全隐患。内部员工 我永不坐波音787[详细]
新华网 2019-04-22

日本神户发生公交车撞人事故 造成2死6伤

日本神户发生公交车撞人事故。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逮捕了该公交车司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1

普京就爆炸案慰问斯里兰卡总统:野蛮袭击者将受惩罚

普京就爆炸案慰问斯里兰卡总统 野蛮袭击者将受惩罚。中新网4月2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1

斯里兰卡防长:幕后主使已确认 7人涉爆炸案被捕

斯里兰卡防长 幕后主使已确认。中新网4月2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1

斯里兰卡警方:多起爆炸已致207人死 450人伤

斯里兰卡警方 多起爆炸已致207人死。中新网4月21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1

斯里兰卡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188人,已确认有1名中国人

斯里兰卡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188人,已确认有1名中国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8人,其中包括11名外国游客,超...[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4-21

乌克兰总统大选举行第二轮投票

乌克兰总统大选举行第二轮投票。基辅消息 乌克兰第七届总统选举当地时间21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乌喜剧演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1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特朗普发推:美国人民感同身受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特朗普发推 美国人民感同身受【环球网报道。192人遇难470人受伤新华社科伦坡4月21日电(记者唐璐[详细]
环球网 2019-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