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法德签署协议正式创立联合议会 以推动欧盟建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03-26 10:17:03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5日,法国国民议会与德国联邦议院在巴黎签定协议,正式创立“法德联合议会”。据悉,这个新的机构没有决策权力,将主要帮助强化法德关系,加强推动欧盟建设计划。

资料图: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报道称,法德成立联合议会的提案已分别获得两国议会的通过。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与德国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25日签署了这个两国国会协议。该联合议会将主要扮演激励角色,但没有决策权力。

据报道,双方选择3月25日签字绝非偶然,这一天《罗马条约》签署正好满62周年,而该条约设立欧洲经济共同体,奠定了欧洲联盟的基础。

法国反对派社会党籍女议员塞西尔·恩特梅尔当天在法德联合议会首次例会上表示,希望法德联合议会体现“一种说服的力量”,以便在能源过渡和抑制欧盟成员国之间“激化的税务竞争”议题上推动欧盟建设。

法国民主运动党议员吉恩-路易斯·布朗什也表示:“如果法国人和德国人不为欧盟建设努力,不会有任何人为此努力”。

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致辞时称赞这个新的机构“前所未有,无以伦比”,他说:“法德之间的合作已经非常密切,现在建立国会联盟,将赋予法德合作新的动力。”

在疑欧派势力上升、欧盟建设被削弱之际,欧洲议会将于5月26日迎来选举。朔伊布勒说:“在欧盟选举的背景下,这强调法德两国加强双边合作的意愿。”费朗也表示希望巩固欧盟建设。

据悉,法德联合议会由50名法国议员和50名德国议员组成,原则上每年至少开会两次,轮流在法国和德国举行。

曾任德国财长、以严格著称的朔伊布勒说:“我们可以在核心内容上争执,因为我们需要开诚布公地讨论,但辩论将会加深我们之间的友谊。”

法德联合议会成立计划的中坚人物之一,法国摩泽尔省共和国前进党籍国民议会议员克里斯托夫·阿伦指出:这个计划“有点疯狂”,这是长时间缓慢发展的结果。

1963年1月22日,法德两国领导人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签署了《爱丽舍宫条约》。2018年1月,在该条约签署55周年之际,法国时任国民议会议长德鲁吉呼吁签署一个法德合作新条约。

随后,今年1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靠近法国边境的德国亚琛签署了旨在加强法德双边关系的《亚琛条约》。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东京残奥“樱花粉”火炬亮相 还将加入盲文

2020东京残奥“樱花粉”火炬亮相 还将加入盲文

2020东京残奥“樱花粉”火炬亮相。据日本共同社报道,3月25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公布了残奥圣火传递的火炬[详细]
央视网 2019-03-26
为让737MAX复飞,波音迈出第一步

为让737MAX复飞,波音迈出第一步

为让737MAX复飞,波音迈出第一步波音官网25日发布声明称,已邀请超过200名航空公司飞行员、技术主管与监管者参加将于27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伦...[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男子假扮飞行员欲登机 遭真飞行员识破被逮捕

男子假扮飞行员欲登机。据印尼媒体报导,这位名叫艾尔文的男子,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11时许,穿着机长制服,在印尼鹰航的柜台处办理登记手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6
“通俄门”调查证实特朗普清白?民主党吁公开全文

“通俄门”调查证实特朗普清白?民主党吁公开全文

“通俄门”调查证实特朗普清白。“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3月22日向司法部长巴尔提交其最终调查报告,巴尔24日写信给国会参众两院司法委员...[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律师称戈恩严守保释条件 日本检方警惕销毁证据

律师称戈恩严守保释条件。日本检方警惕销毁证据[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3-26
英国议会通过投票主导脱欧进程 三名部长辞职

英国议会通过投票主导脱欧进程 三名部长辞职

英国议会通过投票主导脱欧进程。三名部长辞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6
波音公司将举行737 MAX机型软件升级计划说明会

波音公司将举行737 MAX机型软件升级计划说明会

波音公司将举行737。MAX机型软件升级计划说明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6

委内瑞拉政治危机敏感时刻 俄军人抵委引猜疑

委内瑞拉政治危机敏感时刻。在美国宣布不排除军事干预委局势可能性的背景下,有消息称,近百名俄罗斯军人日前抵委,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冲绳驻日美军基地神秘爆炸 被疑是反对美基地人士所为

冲绳驻日美军基地神秘爆炸。被疑是反对美基地人士所为【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25日称,冲绳驻日美军一处基地24日晚发生爆炸,部...[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挪威邮轮海上惊险漂流记 过程堪比泰坦尼克

挪威邮轮海上惊险漂流记。郝树华】狂风呼啸,骇浪惊涛……上周六,挪威“维京天空”号邮轮因引擎故障在挪威西部海域紧急抛锚[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脱欧转折点,英首相背水一战

脱欧转折点,英首相背水一战【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穆积山】由于无法说服多数朝野政党议员支持政府的脱欧协议,推动英国尽快决定是否“...[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特朗普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

特朗普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特朗普当天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并在后者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份公告[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6

穆勒报告令美两党恶斗“扩散” 民主党称要推进更多调查

穆勒报告令美两党恶斗“扩散”。民主党称要推进更多调查【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特约记者[详细]
环球时报 2019-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