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山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蓝图变成“施工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台 于凡 王芳 德州台

2019-03-23 20:47:03

齐鲁网3月23日讯 从2017的集中调研到2018年的谋篇布局再到2019年的狠抓落实,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 九分落实”的要求,渐次推进、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今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召开“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最强动员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1.jpg

最近,由北京中讯四方投资的智慧微电产业园项目在日照顺利达产,比预期提前了三年,政府的高效率服务是关键。作为当地引进的首个芯片项目,日照高新区主动承接了产业园的建设任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难题。中讯四方价值一千多万的设备运抵日照后,曾因洁净间没有建好不能拆包安装,企业担心会造成损坏。高新区主动作为,加派5倍人工昼夜施工,只用25天就完成了4个月的工期。

日照东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忱说:“真的没有想到政府能为我们企业做这么多,很多可能不在他们的责任范围之内,但是他们也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做得非常到位。”

2.jpg

政府的担当作为增加了企业投资的信心。 围绕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大健康三大重点产业,日照高新区签约落地项目已达178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42个。政府倡导的“落地有载体、产业有配套、研发有专家、服务有热度、生活有温度”的发展理念,通过一次次项目的落地在企业间传递。

日照高新区招商促进局局长杨晓栋告诉记者:“企业在体验高新区的投资环境后,积极为我们引荐上下游产业配套项目,主动成为我们的招商顾问,中讯四方已经先后为我们推荐了日本空气净化器、整机探测及相控阵雷达、半导体装备再制造等项目,均已经达成投资意向。” 

3.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改革蓝图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在全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年”,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今年,山东各级各部门会议、制发文件和简报数量要分别压减三分之一以上,基层上报报表材料压减50%以上,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精力到一线抓落实。

前几天,德州市就把原定在办公室召开的市委常委会开到了东部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工棚。现场听意见、找问题。针对梳理出的项目建设土地规划指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8个问题,现场明确责任人,定出了办理期限。

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说:“咱应该跟区县比着干,看看我们这个处级架子,我们这个市级架子能不能干过县市区。”

4.jpg

抓落实,突出抓项目。 去年,山东通过一系列双招双引推介活动,签约了一大批优质项目,仅儒商大会就精选了134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5300亿元。为让这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山东提前两个月公布了今年的重点项目名单,逐个项目摸清手续办理、用地、融资等需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

山东省发改委重点项目处处长王晓燕说:“在“点对点”精准服务上抓好落实,在项目推进中遇到问题企业有渠道反应,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解决,推动重点项目加快从纸上落到地上。”

今年,山东还首次建立重点项目动态调整机制,120个项目中,有100个正式项目,20个储备项目,能上能下,优胜劣汰。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新文告诉记者:“如果你列入100个项目了,但是你还没有开工或者比较慢,我们可能要实行动态管理,把它拿出来,然后从后备的项目中,再选填进去,就是动态的保持100个。让大家感到有压力,比学赶冒(尖),确保这些项目真正地能够落地见效,发挥应有的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台 于凡 王芳 德州台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26秒丨郯城女子韩勤彩危险中救下幼童 受伤后让出救命钱

126秒丨郯城女子韩勤彩危险中救下幼童 受伤后让出救命钱

突然一声巨响,两辆面包车在几米外相撞,发生交通事故,瞬间,巨大的冲击力将其中一辆面包车向桥头东北角的猪肉摊甩来。危险来临,此时正抱...[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优越”“幽默”“优雅”集于一身 这个村的村民有点厉害

“优越”“幽默”“优雅”集于一身 这个村的村民有点厉害

滨州阳信县幽家村,全村300多口人都姓幽,是全国“幽”姓最主要的聚集地。“处幽静地 行低调事”,村里的老少爷们说了,这是老幽家姓氏的起...[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突发!济南伟东新都四区附近一饭店楼顶着火 无人员伤亡

突发!济南伟东新都四区附近一饭店楼顶着火 无人员伤亡

今晚20点左右,济南玉函路一火锅店所在大楼发生火灾,现场有明火,目前已有四辆消防车进行灭火,具体着火位置及损失情况、起火原因尚不明确...[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山东省推进制度创新的实践与理论”研讨会举办

“山东省推进制度创新的实践与理论”研讨会举办

“山东省推进制度创新的实践与理论”研讨会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