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对朝鲜开绿灯?韩美涉朝工作组再开会 要谈这件事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18-12-21 14:26:12

资料图:韩美涉朝工作组首次会议在华盛顿举行。(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今天(21日)将举行涉朝工作组第二次会议,讨论推动朝核问题谈判问题。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双方还将探讨对韩朝合作项目给与豁免制裁待遇等事宜。

会议将于当地时间上午10点在韩国外交部举行,分两部分。韩国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将主持第一部分会议。双方将讨论为陷入僵持的朝美无核化谈判寻找突破口的方案。

比根19日抵韩时向记者们表示,美方将重新研究禁止美国公民赴朝旅游的措施,以保障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不受限制。预计双方还将就美方这项措施对无核化谈判会产生何种影响交换意见。

图为朝韩人员共同考察朝鲜境内的铁路。(图/韩国统一部)

第二部分会议,由韩国外交部和平外交企划团团长李东烈和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亚历克斯⋅黄主持。

值得关注的是,届时双方将探讨对韩朝合作项目给予豁免制裁待遇等事宜。其中就包括计划在26日举行的韩朝跨境铁路和公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

目前,美朝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纽西斯通讯社)

事实上,朝韩早前商定在11月底或12月初举行开工仪式。不过,期间遭到美国主导“联合国军司令部”的阻扰。当时有韩媒分析说,在朝核谈判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朝韩经济合作提速引起美方不满。

前不久,韩朝跨境铁路和公路对接项目开工仪式,最终定在本月26日举行。不过,为举行仪式而运往朝鲜的各种物资有可能属于制裁对象,因此需要韩美事先沟通。

韩国政府认为,要想如期顺利举行开工仪式,韩美需在今天(21日)的会议上得出结论。需讨论豁免制裁待遇的韩朝合作项目,还有为举行离散家属视频团聚向朝鲜运输光缆等物资、朝鲜苗圃升级改造、开通飞经韩朝海域的国际航线等。

资料图:韩联社

另外,韩美还将就韩国政府通过国际组织的人道援朝问题进行磋商。去年9月,韩国政府决定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向朝鲜提供800万美元规模的人道主义援助,用于母子保健和营养援助项目。但到目前为止,该项目仍未得到执行。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纽西斯通讯社)

会议结束后,李度勋和比根将向记者们介绍会议结果。另外,比根将在出席涉朝工作组会议前拜会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下午与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的有关人士会面。比根将于22日结束4天的访韩日程离开韩国。(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3次被捕!涉嫌少报5亿元薪酬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第3次被捕!涉嫌少报5亿元薪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1日,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再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他涉嫌在8年...[详细]
海外网 2018-12-21
美计划从阿富汗撤军7000 美媒:马蒂斯辞职原因之一

美计划从阿富汗撤军7000 美媒:马蒂斯辞职原因之一

美计划从阿富汗撤军7000。朱梦颖】据美国彭博社20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计划从阿富汗撤军7000人,这一数字约为目前驻阿富汗美军...[详细]
环球网 2018-12-21
叙利亚平民控诉:“西方轰炸我们,犹如对待动物”

叙利亚平民控诉:“西方轰炸我们,犹如对待动物”

“西方轰炸我们,犹如对待动物”参考消息网12月21日报道。英媒称,在拉卡,建筑废墟和城市公园土壤之下的死者重见天日。[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21
法警察将获加薪:应对示威和圣诞安保致工作量激增

法警察将获加薪:应对示威和圣诞安保致工作量激增

应对示威和圣诞安保致工作量激增。据外媒20日报道,法国警察近一个多月来连续在周末应对“黄背心”街头集会,除了面对暴力,还要在圣诞节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1
白宫经济顾问:美政府“停摆”太久或对就业不利

白宫经济顾问:美政府“停摆”太久或对就业不利

美政府“停摆”太久或对就业不利。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表示,政府停摆“太久”可能在短期内对就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1

研究:怪病“点头症”与阿尔茨海默症有相似之处

怪病“点头症”与阿尔茨海默症有相似之处。80年代至21世纪的前十年,“点头症”开始蔓延,在南苏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毗邻地区,有数千人罹...[详细]
新华网 2018-12-21

日本东京检方第三次逮捕日产前董事长戈恩

日本东京检方第三次逮捕日产前董事长戈恩。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21日以“特别渎职”罪名再次逮捕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1

英国议会将在下月9日重启关于“脱欧”协议辩论

英国议会将在下月9日重启关于“脱欧”协议辩论。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20日表示,英国议会将在1月9日重启有关“脱欧”协议的辩论。[详细]
新华网 2018-12-21

法国凡尔赛宫因示威抗议活动将闭馆一天

法国凡尔赛宫因示威抗议活动将闭馆一天新华社巴黎12月20日电法国凡尔赛宫博物馆20日宣布,受示威抗议活动影响,博物馆将于22日闭馆一天。据...[详细]
新华网 2018-12-21
英大学“学位掺水”事件升级 教育部要求公正处理

英大学“学位掺水”事件升级 教育部要求公正处理

英大学“学位掺水”事件升级。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大学“学位掺水”事件11月被媒体曝光后,近日,英学生事务办公室发表报告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1

英国机场遭无人机干扰被迫关闭 警方介入调查

英国机场遭无人机干扰被迫关闭。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遭到了两架无人机干扰,导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1

德《明镜周刊》记者涉新闻造假 遭杂志社解雇

德《明镜周刊》记者涉新闻造假。遭杂志社解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2-21

美农业部拟规定领粮食券者必须工作 75万人或失福利

美农业部拟规定领粮食券者必须工作。然而这其中也有例外,美国农业部允许各州政府在本州失业率高过全国平均线20%、或劳工部认定“岗位不足...[详细]
新华网 2018-1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