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国开始打捞“凤凰”号沉船当局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7-09 11:26:07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外媒称,8日上午,泰国救援人员开始打捞沉船“凤凰”号。目前还有一具遗体在船底,无法带回。截至目前,有42人确定遇难,14人失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8日报道,7月7日晚上,普吉府行政长官诺拉帕在记者会上称,当晚派十二三艘船只继续搜救,并使用探照灯搜寻在海上漂浮的遗体。

据了解,7日下午,来自中国的两支救援队已赶到泰国并开展搜救工作。在搜救船上,打捞上来的遗体被妥善包裹好,并放入遗体安放袋中,运回接收遗体的医院。目前,所有遇难者遗体均送到了普吉一家医院进行初检,医院会公布检查程序,家属到达后可以到医院进行联络确认。

另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凤凰”号——船上载有105人,包括93名游客(大多数为中国游客)、11名船员和1名导游——5日傍晚在恶劣天气中沉船,这是泰国近年来最严重的事故之一。

警方7月7日表示,他们已指控船长因疏忽导致财产损失和人员死伤。这位没有被警方公布姓名的船长否认了这些指控。

当地警察局局长梭拉萨·延炳7日称:“该船长已被指控因疏忽导致财产和生命损失。”

报道称,潜水员已经潜入这艘沉船的内部,希望找到幸存者。直升机也加入了搜寻工作。

伤者和遇难者的家属和友人已经抵达普吉。记者看到,在普吉岛东海岸一家医院内,一些悲痛欲绝的亲属被护送到一间接待室。

“凤凰”号是在安达曼海珊瑚岛海岸附近倾覆的。珊瑚岛是普吉岛附近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一日游景点。这座小岛以细沙海滩和珊瑚礁而闻名。

报道称,一些泰国人质疑这艘游船为什么会在恶劣天气中出海。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7日紧急发布了一条信息,要求各地旅游部门对潜在风险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暑期旅游安全。

报道称,这条信息还强调了预订海外旅游服务时对在线旅游企业进行选择的重要性。

2018年7月8日,在泰国普吉,泰国搜救船只在失事海域搜寻失联人员。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中国救援队参加泰国普吉翻船事故救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在泰国普吉,中国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成员(橘色衣服)与泰方人员讨论搜救方案。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一支为12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另一支是来自浙江的民间队伍公羊救援队。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在泰国普吉,来自民间的公羊救援队和普吉蓝海救援队成员准备参与救援。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一支为12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另一支是来自浙江的民间队伍公羊救援队。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新华社发(普吉蓝海救援队提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在泰国普吉,来自民间的公羊救援队与普吉蓝海救援队成员制定救援方案。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一支为12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另一支是来自浙江的民间队伍公羊救援队。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新华社发(普吉蓝海救援队提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在泰国普吉,中国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成员参与救援。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一支为12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另一支是来自浙江的民间队伍公羊救援队。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8日,在泰国普吉,来自民间的公羊救援队与普吉蓝海救援队成员参与救援。8日上午,两支来自中国的救援队加入泰方组织的救援打捞工作。一支为12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救援队;另一支是来自浙江的民间队伍公羊救援队。中方搜救人员携带压缩空气机和气瓶等专业设备,乘坐泰方提供的救援船抵达事故海区展开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确认,截至8日上午9时,中国公民有41人在泰国普吉岛翻船事故中遇难。新华社发(普吉蓝海救援队提供)

(2018-07-09 06:55:00)

【延伸阅读】誓言尽一切努力 泰国继续搜寻船难失踪人员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据美联社7月7日报道,日前,一艘游船在泰国南部度假胜地普吉岛附近遭遇风暴倾覆。搜救工作7日重启,进入失事游船残骸的潜水员描述了母亲怀抱儿童遇难的心痛场景。目前这起事故仍有大约15人失踪,其中大多数为中国游客。

据报道,5日发生的悲剧造成的死亡人数攀升至42人。

美联社报道,此前死亡人数为33人,官方称均为中国公民,这是泰国旅游业多年来的最大灾难。

报道介绍,“凤凰”号游船上共有105人,其中游客93人。在5米高的海浪的拍打下倾覆并沉没。

报道称,泰国总理巴育对遇难者家属表达“同情和最深切的慰问”。巴育发表声明称,泰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找到仍然失踪的人员,并为这起悲剧事件中的所有幸存者提供支持”。

泰国媒体报道称,警方指控失事船只业主和船长疏忽导致死伤。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指示“外交部和我驻泰国使领馆要加大工作力度,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

报道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中国大使吕健同泰国副总理颂奇“紧急通电话”。声明说,吕健请“泰方务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搜救仍失联的中国公民。请泰方妥善照料和安排已获救的中国游客,全力医治受伤人员,接待好有关人员家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日,泰国普吉船难搜救工作持续进行。图为中国搜救人员准备投入工作。路透社

(2018-07-08 10:34:00)

【延伸阅读】浙江海宁涉事家属27人已分3批前往泰国

7月7日晚7时40分许,浙江省海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发布“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员工在泰国普吉岛遇到重大险情应急处置工作进展”,目前,涉事家属共27人已由工作人员陪同分3批前往泰国。

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船上的127名中国游客,有37位来自浙江海宁海派家具有限公司。这37人中,目前已有19人获救,18人(涉及11个家庭)失联。

接报后,海宁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海宁一名副市长带队的赴泰工作处置组已于6日晚抵达泰国并连夜开展工作,到普吉省立医院看望伤员,与驻普吉岛领事和当地华人商会取得联系,请求帮助和支持,与“海派”公司总经理了解情况,核实相关信息。

在搜救方面,除了泰国当地的救援力量,中国的两支救援队、包括浙江公羊队也已经开展相关搜救工作。

海宁方面表示,下一步,海宁将继续做好现场搜救、家属安抚、回国接待、企业生产经营等后续工作。

(2018-07-08 06:30:40)

【延伸阅读】外媒关注泰国游船倾覆事件:遇难者增至40人 中国游客伤亡不小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外媒称,据泰国头条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目前,确认遇难游客人数已经增加至40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6日报道称,经过救援人员6日一上午的搜索,泰国海军潜水员已经找到沉没的“凤凰”号,并打捞到26具遇难者遗体,加上此前发现的遇难者,确认死亡游客人数已经增加至40人。

目前,泰方正在加紧进行搜救工作。

另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消息,“凤凰”号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负责所有船客的医疗费用,也会提出保险索赔补偿伤者与遇难者。

报道称,泰国普吉岛两艘共载有约130名游客的观光船5日下午约4时在返回码头时因暴风雨而翻沉。

据船长颂京说,船上大部分为中国游客,只有两名外籍人士。事发时,观光船被5米高的巨浪击中,大量海水涌入,导致船身翻覆。他称,自己随即指示船员向乘客派发救生衣,并放下充气救生艇,但至少有一半乘客失踪。

据当地天气预告,恶劣天气将维持至10日,搜救工作将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另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铂通对记者说,搜救普吉府翻船事故中失踪的数十名中国游客的工作已于6日早晨恢复,潜水员也做好了搜寻沉船的准备。

5日下午,“凤凰”号游船突遇暴风雨掀起的5米高巨浪,发生了事故。

当时这艘游船离开了热门浮潜景点皇帝岛,正在返回普吉岛的途中。船上载有105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游客。

报道称,一具据信为中国游客的遗体在5日晚间被打捞上岸。之后不久,搜救工作因为夜色降临而暂停。

报道称,5日夜间,惊魂未定的幸存者披着毯子蜷缩在普吉岛码头上。有的人在哭,还有的人仍穿着救生衣在茫然地走来走去。

普吉府府尹说:“11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他说,5日曾发布天气预警,但仍有游船出海。

报道称,中国领事官员抵达了普吉岛的行动指挥中心以督促搜救工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6日,普吉岛游船倾覆事件搜救行动持续进行。(路透社)

(2018-07-07 10:00:44)

【延伸阅读】泰国普吉岛涉中国游客船只倾覆事故救援正在进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6日,在泰国普吉,军方人员和警察在码头待命。7月5日18时45分许,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泰国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截至目前,船上127名中国游客中,16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78人获救,受伤游客已送当地医院治疗。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6日,在泰国普吉,军方通报最新搜救工作情况。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6日,在泰国普吉,当地居民在码头等待救援消息。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7月6日,在泰国普吉,救援队伍从码头出发前往事发海域。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2018-07-07 07:41:31)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本暴雨致死逾80人 近60人失联

日本暴雨致死逾80人 近60人失联

2018年7月7日,日本广岛吴市,被泥石流摧毁的房屋。(新华/美联)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惠晓霜)截至8日,日本西部连日暴雨引发的次生灾...[详细]
新华社 2018-07-09

保罗·克鲁格曼: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是自断生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7日刊发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的文章《如何输掉贸易战》称,特朗普宣称“贸易战是好东西,赢起来很...[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7-09

日本西部遭遇罕见暴雨致多人死伤 安倍:救灾是与时间的斗争

日本西部遭遇罕见暴雨致多人死伤。为应对此次暴雨及其次生灾害,日本政府7月8日设立非常灾害对策总部,并在首相官邸召开第1次应急会议。[详细]
环球网 2018-07-09

俄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飞行途中为旅客接生

俄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飞行途中为旅客接生。【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俄罗斯乌拉尔航空公司新闻处表示,一名妇女在乌拉尔航...[详细]
环球网 2018-07-09

飞来横祸!日本一家露天温泉屋顶倒塌致顾客1死2伤

日本一家露天温泉屋顶倒塌致顾客1死2伤。杨子晴】日本奈良市一家露天温泉浴场7月8日下午发生事故。[详细]
环球网 2018-07-09

英国推出食物浪费计算器

打开冰箱和橱柜,因为买太多而腐烂的蔬菜水果只能扔掉,这似乎是很多家庭厨房中经常可见的场景。英国一家食品科技公司新开发出一种在线使用...[详细]
新华网 2018-07-09
半决赛、决赛看点:四场巅峰对决 解密终极悬念

半决赛、决赛看点:四场巅峰对决 解密终极悬念

北京时间11日凌晨(当地时间10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将打响半决赛。哈里·凯恩能否赢得金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菲律宾调查3名地方官员接连遇害案

菲律宾调查3名地方官员接连遇害案

警方8日说,三起枪案互不关联,民众无需担心。”关联选举。[详细]
新华社 2018-07-09
研究:蜘蛛借助大气电场“乘气球”飞行

研究:蜘蛛借助大气电场“乘气球”飞行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几百年来,蜘蛛“乘气球”式的“飞行”方式令科学家着迷。美国《当代生物学》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蜘蛛“飞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韩方技术人员赴朝维修离散家属会场设施

韩方技术人员赴朝维修离散家属会场设施

据韩联社报道,为了对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会面场所进行设施维修,韩国技术人员于9日前往朝鲜金刚山。据报道,韩方一行共22人,包括统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美直升机在维州坠毁撞上民宅 导致一人死亡

据“中央社”报道,8日,一架直升机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坠毁,并撞上民宅,造成一人死亡。这起意外发生在维州东南部的威廉斯堡,距离诺福克(No...[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辞职 因脱欧议题与梅姨有分歧

综英国广播公司、今日俄罗斯等媒体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已经辞职。报道称,戴维斯不同意在英国脱欧后维持与欧盟的商品规则并且与欧...[详细]
海外网 2018-07-09
游客失窃案件数量上升 驻挪威使馆吁注意安全

游客失窃案件数量上升 驻挪威使馆吁注意安全

据中国驻挪威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随着挪威旅游旺季来临,中国游客在挪失窃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中国驻挪威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47-9306...[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7-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