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节假期南方电网负荷电量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06 20:12:10

原标题:国庆节假期南方电网负荷电量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6日电 (王华 蓝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6日表示,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全网负荷、电量同比均大幅增加,南方电网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受经济快速复苏影响,今年以来,南方五省区电力负荷、电量高速增长。特别是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南方电网负荷、电量同比均大幅增加,10月1日至5日,全网统调发受电量177.79亿千瓦时,同比增加21.33%;5日,全网统调最高负荷达1.78亿千瓦,同比增长13.26%。其中,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1.11亿千瓦,同比增长20.47%。

据介绍,自9月30日16时开始,南方电网电力负荷迅速下降,呈现出显著节日用电特性。10月4日起,随着工业及制造业恢复生产,电网用电负荷快速攀升。

南方电网公司发挥资源调配大平台作用,调控运行方式,优化各类电源出力,加强节假日值班保障,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公共服务用电,确保电网安全。

其中贵州电网公司不仅全力协调发电企业做好蓄水存煤工作,还充分发挥贵州风光水火综合能源优势,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协调风、光、水、火等各类电源发电,全力消纳清洁能源,风、光日发电量最高已突破1亿千瓦时。

值得一提的是,大数据技术运用为假期负荷精准预测提供基础。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结合历史负荷、气象及经济运行等大数据,开展国庆期间工业用户开工情况调研,精细分析广东省负荷特性,合理编制电网运行方式。

此外,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与各地政府部门、企业建立联动机制,合理安排企业错峰用电,最大限度保障错峰不减产,以尽量降低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据悉,国庆前夕,南方电网公司已向需要错峰的客户派发“有序用电通知单”,指导客户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开展有序用电,避免临时性的拉闸限电;并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广泛宣传,引导用户主动避峰。(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受热带低压影响 海口三港口停止作业

中新网海口10月6日电据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6日消息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琼州海峡风力逐渐增大,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铁路南港于6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中国国内在建单联最长梁式桥--昭君黄河特大桥主体完工

中新网包头10月6日电10月6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送入钢模,中国国内在建单联最长梁式桥--昭君黄河特大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境内宣布主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父子连续37年国庆同地合影 见证家国变迁

66岁的王彦把手轻轻搭在儿子王田肩膀上,两人的微笑瞬间定格,成为国庆假期的又一张珍贵记忆。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这样的合影,王彦、...[详细]
新华网 2021-10-06

打火机藏袜筒里?男子机场过安检自作聪明被处罚

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获悉,“十一”假期,旅客藏匿打火机、火柴等火种的警情较为多发。10月5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接连有两...[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10-06

安徽马鞍山废弃矿山“变形记”:昔日千疮百孔 如今生态优先

新华社合肥10月6日电题 昔日“千疮百孔”如今“生态优先”——安徽马鞍山废弃矿山“变形记”。玻璃栈道赏景、漂流等水上娱乐项目接二连三跃...[详细]
新华网 2021-10-06

金边延长防控措施 出入公共场所须出示“疫苗卡”

金边延长防控措施出入公共场所须出示“疫苗卡”。根据柬埔寨卫生部6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2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43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河南妮儿,真中!

近日,湖南长沙岳麓区一广场,一名中年女子突然晕倒在地。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就读的河南周口籍女研究生张纯巧遇了这一幕。于是,她上前...[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频道 2021-10-06

黄金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尽显“四态” 东拓完成新消费场景打造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电(记者郑钧天、吴霞)国庆黄金周,上海人潮涌动。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来到南京路步行街这一上海著名地标“打卡”。南...[详细]
新华网 2021-10-06

大湾区加速建设“硬联通” “一小时交通圈”将从蓝图驶向现实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施工现场广东省交通集团供图。中新网广州10月6日电打开粤港澳大湾区版图,已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与在建的深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广州近9万平安置房工程假期施工不“打烊” 近三百名工人坚守一线

中新网广州10月6日电“280多人在工地,假日也是施工日。”国庆假期里,中铁六局化龙复甦新村安置房工程项目经理刘晓龙像往常一样到工地现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北方降雨降温,南方酷热难耐——国庆假期为何南北天气差这么多?

题 北方降雨降温,南方酷热难耐——国庆假期为何南北天气差这么多。南方高温何时休。6日至7日,副热带高压东退南撤,江南等地的高温将会消...[详细]
新华网 2021-10-06

山西多地遭遇持续性降雨 部分景区临时关闭

中新网太原10月6日电国庆假日期间,山西多地遭遇持续性降雨。受降雨影响,山西平遥古城、绵山风景区等部分景区临时关闭。连日来,山西发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