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乘客吃面包被卡喉咙 公交司机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其进行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7 17:4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5月25日,在河南郑州的一辆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在吃面包时不小心被卡住了,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脸憋得通红。关键时刻,公交司机对这名乘客实施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司机按照培训的步骤,一只手握拳,放在乘客肚脐上方,另一只手包住拳头,然后开始连续、快速、用力向后上方冲击。不一会儿,乘客吐出来一大块面包,转危为安。

司机徐丽静表示,他们经常接受一些急救培训,就是为了在乘客有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正确地施以援手。另外,疫情还未结束,在乘坐公交车时大家还是尽量不要摘下口罩和进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看懂!中国妇幼健康七十年→

[详细]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2021-05-27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马明一审被控受贿超1.5亿元

2021年5月27日,山东省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明受贿一案。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