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奇艺、蒙牛双双道歉!2分半回顾“倒牛奶打投”事件始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7 17: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7日讯 5月6日晚,爱奇艺发布声明称,对“倒奶视频”造成的影响致歉,《青春有你3》将暂停播出,并承诺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声明一出,迅速冲上微博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

5月7日上午,《青春有你3》的赞助商蒙牛真果粒也通过官方微博就“倒奶事件”致歉,称“将积极配合爱奇艺及节目组的整改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爱奇艺和蒙牛真果粒双双道歉,与近几日在网上热传的为刷“奶票”倾倒牛奶视频相关。视频中,一群人熟练地打开乳制品,把用于给偶像打榜投票的瓶盖留下后,将喝不下的奶倒入水沟中。而在他们身后,还垒着半人高的乳制品墙。有网友辨认出,被倾倒的是用于为爱奇艺选秀节目投票的蒙牛真果粒饮料。如此浪费,着实令人心痛和气愤!

事发后,5月4日晚,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消息,根据网络视听节目相关管理规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后续节目录制。

当天,新华社发文怒批牛奶被倒掉,严厉指出这种行为起到的负面效应,吸睛的背后是否会误导年轻人,同时呼吁“别把青年人带沟里!”5月5日,央视也发文批评,称商家平台在倒奶事件中难辞其咎。

据了解,类似“倾倒牛奶”的事件已不是首次发生。从2018年至今的几届选秀大致规则相似,以《青春有你》第二季为例,109名参赛选手通过数轮任务、训练与考核等过程展开竞演,同时开启粉丝投票,最终投票数前9名的选手可组成偶像团体出道,故而不管对于选手本人还是粉丝来说,投票都是节目中的头等大事。当时,票码就被印在饮品瓶盖内侧,粉丝不得不开瓶取码,为偶像投票,节目组和赞助商由此获得了高热度和巨大收益。

就在不久前的4月29日,《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开始实施。依据相关法律,粉丝倒奶式“打投”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反食品浪费法》,各地市可出台具体规定予以处罚。既要倡导粉丝理性追星,更应提倡平台方理性造星。相关部门需要对平台、制作机构、赞助商等予以管理约束,节目组、相关平台和企业也需主动作为,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