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了!新闻早班车5月25日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1-05-25 06:48:05

原标题:来了!新闻早班车5月25日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人民日报的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同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

截至2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1085.8万剂次。

24日上午10时,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举行。

2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应急管理部24日召开会议,督促有关方面深刻吸取甘肃白银马拉松越野赛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安全管理。

24日,中国海警2502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国台办24日表示,愿意迅速作出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大陆疫苗可用。

世卫大会24日再次拒绝涉台提案,我外交部回应,这充分说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任何挑战。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傍晚,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6814851例,死亡病例3458905例。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应急管理部消息,青海玛多地震抢险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截至24日,地震共造成18人受伤。

云南漾濞高三年级24日起正常开展教学,中小学及幼儿园将陆续复课复学。

江西应急管理厅消息,洪涝灾害已致江西11个设区市56.2万人受灾。

23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约谈大宗商品重点企业,要求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捏造散播涨价信息。

浙江乐清一火锅店将2元纸巾设成必点商品,被当地监管部门罚款2万元,要求立即整改。

陕西西安轨交集团消息,此前引发陕科大和西安工大两校争议的地铁站最终被命名为“西安工大·武德路站”。

已经失明25年的张洪24日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亚洲首位登上珠峰的盲人。

近日,15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现身新疆巴州尉犁县罗布淖尔国家湿地公园。

安徽宿州两位路人正在路边闲聊,一车辆失控飞驰而来,一旁值班的交警张恒菖奋不顾身飞扑直救,三人均无大碍。

贵州贵阳一女童不慎落入河中,市民宋方均立即跳河救人,女孩最终平安。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6月起,辽宁、广东等五省实施结婚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当事人可在居住证发放地申请办理婚姻登记。

山东6月起上调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室外、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其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80元。

福建福州发布措施,对3个月内未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车主,如有违规停车等四条违法行为的,进行警告教育,不记分、不罚款。

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西藏东南部、青海南部、四川北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广东中南部、福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这个世界上没有白费的努力,汗水不会辜负你。你学到的东西,或许不会带来直接的成功,但每学到一项技能,就多一份直面世界的底气。默默流汗,慢慢成长,或许就是努力最正确的姿态。新的一天,早安!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丰台解决小额预付式消费退费难题

北京丰台解决小额预付式消费退费难题。本报北京5月24日电(记者赖志凯)“本想着认倒霉不要这钱了,没成想接到首开福茂商场物业的电话要给...[详细]
工人日报 2021-05-25

天气太热不想戴口罩?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专家呼吁

天气太热不想戴口罩。打了疫苗就可以不戴口罩。如何呵护受戴口罩影响的皮肤[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5-25

“卞国强笔下天津百姓后疫情生活画卷展”在津开幕

5月22日,“卞国强笔下天津百姓后疫情生活画卷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滨勃,中国美术...[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1-05-25

四川一食品厂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 已致5人死亡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长宁发布微博消息,24日14时57分,四川省长宁县“110”“120”、“119”接群众报警,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5

中印智库就脱贫减困举行线上专题研讨会

新华社孟买5月24日电中国和印度相关智库专家24日就脱贫减困举行线上专题研讨会。云南省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代表中方介绍了云南在脱贫方面的经...[详细]
新华网 2021-05-25

云南漾濞地震灾区基本恢复供水

新华社昆明5月24日电记者24日从云南省水利厅获悉,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后,云南省水利部门组织开展水利抗震救灾工作,受灾地区震损供...[详细]
新华网 2021-05-25

新华国际时评:“以疫谋独”不得人心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24日通过决定,拒绝个别国家“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这一决定符合联合国大会及世界卫生大会相关决...[详细]
新华网 2021-05-25

在邯郸,饮水是如何“升级”的?——南水北调全媒调研小分队采访札记之五

新华社河北邯郸5月24日电。——南水北调全媒调研小分队采访札记之五。邯郸是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首站,因此成为河北省最早用上长江水的城市[详细]
新华网 2021-05-24

伊朗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临时技术协议延期一个月

新华社德黑兰5月24日电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就核查工作达成的三个月临时技术协议22日到期后,伊方24日决定将该协议延期一个月。国际原子能...[详细]
新华网 2021-05-24

安徽六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例

新华社合肥5月24日电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卫健委获悉,24日,该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另有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普通...[详细]
新华网 2021-05-24

首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开班

新华社上海5月24日电外交部亚非司主办的首期阿拉伯国家驻华外交官研修班24日在位于上海的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开班,来自阿盟驻华代表处和1...[详细]
新华网 2021-05-24

郭声琨: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和突出问题的化解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郭声琨在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详细]
新华网 2021-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