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河北6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9市疫情防控紧急提醒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1-05-17 08:56:05

原标题:注意!河北6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9市疫情防控紧急提醒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点击蓝字↗ 进入公众号主页→点右上角「···」→「设为星标」 ★ ,您将第一时间收到最新推送!请加星标,看河北新闻网上新!

近日,安徽、辽宁

相继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截至昨晚,从各地报道获悉

河北已有6地公布

确诊病例密接者行程轨迹

高阳县

目前全球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我国周边南亚、东南亚等国家疫情持续发酵,国内安徽、辽宁出现了本土确诊病例报告,出现多个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

2021年5月15日,我县接到上级转来协查函,确诊病例贾某一名同乘密切接触者在我县居住,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进行了流调,该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如下:

5月13日下午15:50该密切接触者乘坐任丘—保定客运班车(车牌冀J0A193,车站售票7人,另6人到保定)到高阳县正阳路—建新大街路口(卫健局东)下车后步行返回租住地,期间无人上下车。

5月14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到过上林苑小区北门对面巴西烤肉拌饭店,12时40分前离开,下午13点30分至14点30分之间到过建新花园路西非凡手机店。以上两个门店已由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完成终末消毒。

请与之同时或稍后乘车、同时或稍后到店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根据要求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县疾控中心同时提醒市民朋友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一是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行程,第一时间报告。二是按照村(社区)或单位安排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按要求完成全部剂次接种。三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分餐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五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县医院分院、原锦华街道卫生院)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

南宫市通告3名密接者行程轨迹

大城县、清河县紧急寻人

唐山市开平区公布2名密接者行程轨迹

盐山公布2名密接者活动轨迹

截止目前,河北已有9市发布

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详情如下

邢台

近日,安徽、辽宁相继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广大市民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一、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如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邢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邢台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二、对5月1日以来有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沈阳市、营口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三、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本土确诊病例,广大群众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和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议广大城乡居民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凡持有有效居民身份证18周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所有城乡居民,请积极行动起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人行动共筑健康长城,共筑全市零感染防护屏障!

邢台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5月15日

邯郸

邯郸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我国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等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其他省份亦有输入病例的报道。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请市民朋友们继续关注高、中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建议我市广大市民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请按程序实施接种疫苗。非必须近期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有相关旅居史的来(返)邯人员,应履行向所在社区(村)报告义务,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的排查追踪、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管理等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人群聚集。

截至5月15日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13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

一、中风险地区(13个):

安徽省(3个)

合肥市(1个)

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六安市(2个)

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

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

辽宁省(10个)

沈阳市(1个)

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营口市(9个)

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和平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站前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北关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幸福社区

营口市鲅鱼圈区胜利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丽华村

营口市鲅鱼圈区黎明村

定州

紧 急 提 醒

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

昨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新增2名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合肥市肥西县新增2名本土新冠确诊病例,辽宁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和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等12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严防外部输入,确保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紧急提醒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广大居民,尤其是大货车及大货车司乘人员,不要前往安徽六安市、肥西县,辽宁营口市盖州市、鲅鱼圈区等地。

二、目前在上述县市的我市居民,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不外出、不返乡,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管理。

三、凡4月30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鲅鱼圈区等地来定返定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情况,配合辖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按照属地申报原则,即普通居民向居(村)委会申报,居(村)委会向所在辖区申报;企事业单位人员向企业申报,企业向所在辖区申报,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不重复申报。

请广大居民认真如实申报,如隐瞒不报,造成后果的,将追究法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居民监督举报。

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咨询举报电话:2328260

定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

定州市疾控中心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近日,安徽省、辽宁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辽宁省营口市公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自4月30日以来,有上述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入定返定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辖区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如非必须近期请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和辽宁省营口市等近期出现疫情重点地区。

三、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文明用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四、疫苗接种是防止新冠肺炎传播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到当地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尽快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

定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求是》杂志编辑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详细]
《求是》杂志编辑部 2021-05-17

周知!最新10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

近日,钟南山、张伯礼呼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为预防新冠尽一份力量。目前,我国接种疫苗比例比较低,应尽量争取达到70%-80%的接种率。近期...[详细]
人民日报微博 2021-05-17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舟山群岛新区:多方位优势凸显 先行先试加快推进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2011年6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该新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群岛新区。新区地处我国南北海运大通道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 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发挥重要作用

舟山片区在地方和全国改革开放中发挥了哪些重要作用。浙江自贸试验区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胡朝麟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大连市紧急寻找以下公共交通同乘人员

1、5月10日11时30分,乘坐5路公交车(辽BM3958)从青泥洼桥站到群英巷站。13时06分乘坐5路公交车(辽BM5039)自群英巷站于13时15分在付家庄...[详细]
辽宁日报 2021-05-17

国家卫健委:16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 其中本土5例

5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1-05-17

5月16日起,安徽六安4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六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关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1-05-17

安徽新增确诊病例2例 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52人

安徽新增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52人。5月13日至1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7例,其中合肥市2例,六安市5例;共报告无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人民日报刊文:学党史和把握政治大局

问题的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底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就讲政治问题讲了一段极为重要的话 “我们党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5-17

《求是》杂志编辑部: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红色江山永不变色《求是》杂志编辑部“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详细]
求是网 2021-05-17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25例 其中本土病例5例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5月16日0—24时,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