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反恐纪录片引热议 赵立坚:反映出涉疆问题本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4-06 17:12:04

原标题:新疆反恐纪录片引热议 赵立坚:反映出涉疆问题本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 (李京泽)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近期推出系列新疆反恐纪录片的第四部,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四部反恐纪录片尽管重点和角度各不相同,但都反映出涉疆问题的本质,那就是反恐、去极端化问题。

赵立坚介绍,在第一部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中,无数现场画面真实反映了新疆曾发生过大量暴恐案事件;第二部纪录片《幕后黑手“东伊运”与新疆暴恐》用充足有力的证据表明,“东伊运”恐怖组织就是新疆暴恐案事件的元凶;第三部纪录片《巍巍天山——中国新疆反恐记忆》真实还原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为反恐去极端化斗争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刚刚播出的第四部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则以事实驳斥所谓新疆“过度反恐”和“种族灭绝”谬论,证实“东伊运”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恐怖组织。

赵立坚强调,新疆虽然已经连续4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但直至今天仍面临来自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威胁和挑战。新疆依法持续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依然是十分必要的。(完)

【编辑:张燕玲】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创同期新高

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1年3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25亿人。2021年一...[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4-06

外交部:希望菲方立即停止无端炒作牛轭礁问题

4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针对菲律宾防长洛伦扎纳及菲律宾外交部日前关于中国“海上民兵渔船”在牛轭礁集结...[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4-06

全球连线 | 中英研究:减排举措明显改善北京空气质量

新华社伦敦4月6日电(记者张家伟金晶)英国伯明翰大学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一个由150多名研究人员组成的中英科研团队对北京开展了一项大...[详细]
新华社 2021-04-06

外交部:日方对中国内部事务应保持起码尊重 不要把手伸得太长

中新网北京4月6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中日外长通话时指出,作为中国的近邻,日本对中国的内部事务应该保持起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4-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