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枣矿集团滕东煤业打造新时代文明新气象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0-11-16 17:41:11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1月16日电(记者陈灏)“有困难,找‘雷锋’。”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滕东煤业公司的基层区队,这句话人人皆知。

为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滕东煤矿党员及志愿者组成了“雷锋班”。只要拨打服务电话,志愿者便会第一时间赶到,帮助解决水电冷暖、小电器维修等各种现实问题,受到广泛好评。

这是滕东煤业践行新时代文明的举措之一。近年来,滕东煤业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建、文化建设、形势教育、中心工作等融合,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心、走实”。

滕东煤业党委书记孙家富介绍,公司开展了“361”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党建新模式;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设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廉洁文化长廊等文化阵地,提升职工文化自信;开展“讲大局、聚合力、保稳定、促发展”形势任务教育,感召职工奋斗和奉献精神;不断丰富培训形式,提高职工实战技能,打造本质安全人、本质安全岗,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四德”教育,开展“道德讲堂”“感动滕东人物”“最美职工”“和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增进职工、群众对企业的归属感,倡树文明新风尚。

“用高尚的情操陶冶人、用文明的行为影响人、用典型的模范感染人,厚植崇德向善的新风尚,对职工形成潜移默化的教育。”滕东煤业党委书记孙家富说,在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动下,公司正呈现出文明新气象。(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号画板|一粒米的故事

[详细]
农民日报 2020-11-16

英国驻重庆候任总领事救落水女生

【英国驻重庆候任总领事救落水女生】11月14日,有游客在重庆中山古镇拍风景时意外记录下外国友人救落水女子画面。视频中,一女大学生在拍照...[详细]
@新华网 2020-11-16

山东临沂1份冷链食品样本核酸检测弱阳性  已排查相关85人均为阴性

【#山东##临沂1份冷链食品样本核酸检测弱阳性#已排查相关85人均为阴性】16日下午,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号“临沂市场监管”对外发...[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1-16

【追梦火焰蓝】特勤二站背后光荣的故事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