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整改《问政山东》曝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07:5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11月12日晚,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以下简称“省卫健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当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袭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调度了各市传染病医院建设等改革攻坚任务落实情况,并对抓好有关问题整改落实作出部署。

袭燕指出,《问政山东》聚焦了我们在推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加强公立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节目报道的问题准确、客观,反映出一些地方、单位推进改革攻坚力度不够的问题,说明我们在工作落实和工作作风中还有短板。各市各单位要抓紧研究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袭燕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的各项部署要求。二要提高敏感度,加大责任落实力度,特别是加强医疗机构院感管理,确保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严格按国家、省确定的标准落实防控措施,对防控措施违规加码、升级的“土政策”要一律叫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规定动作不变形。四要做好重点地区来鲁返鲁人员管理工作,做到排查到位、检测到位。五要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决不能掉以轻心。六要严防局部疫情爆发,一旦发生局部本土病例,要立即严格按规范落实好救治、溯源、重点人群管理、社会管控、信息发布等措施,及时切断疫情扩散链条。七是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要落实责任,帮助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各地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袭燕要求,要督促有关市、单位,立即采取整改措施,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限期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查找分析《问政山东》曝光问题的根源,建立落实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议确定,立即成立2个督导组,由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队,13日一早分赴相关市、单位,对曝光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督促整改落实,并及时公布整改落实进展。

省卫健委庄严、马立新、吴向东、李鲁军、肖培树出席会议。16市卫生健康委、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通讯员 杜厚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