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办陪护证还要做CT?省立医院西院:各科室已停止病人陪属做CT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4 15: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11月12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进行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节目关注了陪护证办理增加群众负担的问题,最近,有患者家属向栏目反映说,在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办理陪护证除了要做核酸检测,还要外加一项胸部CT。

针对节目曝光的问题,13日下午,山东省卫健委督导组赶赴现场实地督导整改。

“作为社会最重要的服务窗口,我们医疗机构,更应该把群众的感受,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我们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严在督导整改时讲到。

《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山东省立医院西院紧急调度并做出明确决定,纠正不妥做法,全院各科室一律停止陪护人员胸部CT检查,入院病人及陪护只做核酸检测。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党委书记王海波表示,医院也一直在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各种措施的到位。“但是在科学防控措施上,我们没有做好,客观上确实给病人带来了额外的负担,对此我们医院党委也是做深刻的检讨。”

据了解,山东省卫健委已经面向全省下发了一个关于规范诊疗陪护的紧急通知,下发给全省各级医疗结构。“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事件的整改为切入点,进一步把规范医疗、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作为我们整改工作的落脚点。”庄严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