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漫谈斯理】深刻把握这十条“深”改经验

来源:

作者:

2020-10-17 14:38:10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四十三: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总结了十条“深”改经验:

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

二是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改革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三是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

四是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

五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六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七是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

八是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九是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促进内地与香港、澳门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十是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发展作出贡献。

以上十条,是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周红军

总监制:徐寿泉 安传香

策 划:李洁琼 马若虎

监 制:黄 蓉

编 辑:徐 可

制 作:陈 青

配 音:李泽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件事,拼了!

[详细]
新华网 2020-10-17

今年首次!我国吸收外资实现人民币、美元累计指标“双转正”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18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折合1032.6亿美元,同比增...[详细]
2020-10-17

一个都不能少!

[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0-17

智能交通便利百姓出行

图①9月24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杨公桥,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成为城市亮丽风景。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时期,作为基础性、先导性、...[详细]
中国经济网-首页全部新闻 2020-10-17

11年!他是贵州驻村时间最长的扶贫干部 曾被称为“厚脸皮”第一书记

《小康时代新青年》系列,今天来认识一位村官,贵州海嘎村第一书记杨波。“海嘎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不下山”因为这一句诺言杨波在海嘎村一扎...[详细]
央视新闻移动端-时间链 2020-10-17

文化十分丨第八批“中国梦”主题歌曲发布:唱出国家荣光 唱出百姓安康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征集推广活动自2014年开启以来,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光荣与梦想》《时间都去哪儿了》等歌曲深受人们喜爱。这首歌...[详细]
央视新闻移动端-时间链 2020-10-17

重回方舱医院:墙上的这些照片,看着看着就落泪了

全息ICU再现救治场景“两山”医院建设现场重现方舱医院实景还原……10月15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湖北武汉...[详细]
央视新闻移动端-时间链 2020-10-17

河南林州多措并举“引凤还巢”

【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年来】。请老乡回家乡建故乡美家乡。河南林州多措并举“引凤还巢”[详细]
光明网-新闻中心-光明日报 2020-10-17

守住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家园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在全国热映,作为贵州篇章主要取景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凭借其秀美风光与民俗风情,...[详细]
人民网-滚动频道-滚动新闻 2020-10-17

海南发布十八条措施大力发展农村市场主体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人民网海口10月16日电(刘杨)近日,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市场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十八条措施》的通...[详细]
中国网-新闻中心-社会 2020-10-17

从吃得饱到吃得更好更健康——“十三五”时期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盘点

原标题 从吃得饱到吃得更好更健康——“十三五”时期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盘点。“十三五”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详细]
新华社搜狐号-最新 2020-10-17

全国超额完成2000万套棚改目标任务

全国超额完成2000万套棚改目标任务。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赵展慧)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 2016年至2019年底,全国棚改开工2157万...[详细]
中国新闻网-国内新闻-国内新闻 2020-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