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创近三个月新高 大连首现跨省确诊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7-27 21:25:07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创近三个月新高 大连首现跨省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6日创近三个月以来新高,其中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新发地疫情日增最高点。

大连再增14例确诊病例,8例为某海鲜公司(即此前通报的水产加工企业)员工及家属。吉林出现2例关联确诊病例,这也是大连疫情首次出现跨省确诊病例。

7月26日,辽宁大连,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杨毅 摄

新增确诊病例创近三个月以来新高 乌鲁木齐新增确诊超新发地疫情日增最高点

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6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内蒙古2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7例(新疆41例,辽宁14例,吉林2例),境外输入累计确诊病例2049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4例,转为确诊病例3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02例。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39例,累计治愈出院78918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89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13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63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58例)。

随着乌鲁木齐和大连聚集性疫情的持续发酵,以及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下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长,中国内地近期新增确诊病例呈上升之势。26日新增确诊61例,创下4月13日(89例)后的新高。其中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41例,超过新发地疫情日增最高点——6月13日、14日为新发地疫情高峰期,北京均新增36例确诊病例,全国日增本土确诊病例分别为38例和39例。

乌鲁木齐再增41例确诊病例 8795人正接受医学观察

26日新疆新增确诊病例41例(1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在乌鲁木齐;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乌鲁木齐37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例)。截至26日24时,新疆现有确诊病例178例(乌鲁木齐176例)、无症状感染者170例(乌鲁木齐169例)。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27日介绍称,乌鲁木齐尚有879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这些留观人员在生活起居、急症诊治、心理服务等方面得到全方位保障的前提下,工作人员每日至少对其进行两次监测,上门测量提问并做好记录,发现健康状况异常的立即转诊。

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建立起快捷高效的调度配送机制,以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配送到位。

大连确诊病例近八成为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 吉林出现2例关联确诊病例

26日辽宁省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为大连市报告。

据大连市卫健委27日通报,这14人均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其中某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8例,该公司员工家属的密切接触者2例,大连湾街道居民4例。

截至26日24时,大连在本次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8例,其中某海鲜公司员工及家属30例。

据介绍,大连市及各区县26日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采样168万余人。对病例集中的某海鲜公司所有员工将实施血清抗体检测和每3天一次的核酸检测。

来自吉林省卫健委的消息称,26日吉林新增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均为四平市报告,为大连疫情的输入病例,这也是大连疫情首次出现跨省确诊病例。

大连疫情发生后,已波及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4省。除辽宁、吉林出现确诊病例外,黑龙江和福建目前报告的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连续21天零新增 河北现有确诊病例清零

截至26日24时,北京市连续21天确诊病例零新增。在新发地疫情中,北京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5例,目前在院39例、治愈出院296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26日,随着最后一例在院患者治愈出院,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实现清零。目前,河北省已连续3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在此前的新发地疫情中,河北省是除北京外感染者最多的省份,共报告27例病例,其中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完)

【编辑:郭梦媛】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川出台十八条措施推动惠企政策落地

新华社成都7月27日电(记者吴晓颖)坚决查处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故意刁难、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长江上海段首例非法采矿案4人获刑

新华社上海7月27日电(记者兰天鸣)记者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公诉的长江上海段首例非法采矿案于27日宣判。被告人驾驶采砂...[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安徽牺牲消防指挥员被批准为烈士

7月27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中牺牲的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陆同志为烈士。7月18日至21日,安徽省合肥市普降暴...[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7-27

外交部评美官员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言论:“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美方官员近期对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有关指控,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有...[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克服“五唯”!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据教育部网站27日公布的消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

题 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疫情影响下,养老金如何调整?如何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近期,全国有近30个省份发布了养老金调整方案。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有所下降。今年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详细]
新华社 2020-07-27

居民收入较快增长 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

题 居民收入较快增长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绿”在何处,惠及何方?——探秘三江源“绿电百日”

——探秘三江源“绿电百日”。今夏,享有“中华水塔”之誉的青海省三江源地区,再启“绿电”模式,力争连续100天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从...[详细]
新华网 2020-07-27

外媒: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外交官及其家属8月27日前离开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汪文斌表示,7月21日,...[详细]
环球网 2020-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