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告 | 《国家监察》第二集 今晚八点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2020-01-13 15:09:01

第二集  全面监督

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今天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将播出第二集《全面监督》。该集展现了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各方面监督,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

解说词:《监察法》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纳入了监察范围,为监督公权力带来了怎样的变化?

张国志:非中共干部的管理,纪委管不到,监察法出来以后,还有法律还是可以管到的,现在这就是东窗事发。

解说词:近年来查处的国有金融行业腐败案件表明,对这个领域党员干部的监督亟待加强。华融原掌门人赖小民案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它反映出哪些问题,又带来哪些启示?

赖小民:接触的老板动不动都是几个亿、几十个亿、上百亿的,给你点钱对他来说小菜一碟。

解说词:“一把手”一旦腐败,对一个地方一个部门危害巨大。如何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白向群:收了这么多的钱,换来的结果呢?一间牢房一张床。

解说词:《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民政部:对养老机构发生虐老欺老行为第一时间处理

中新网1月13日电近年来,有媒体通报养老院出现虐老欺老的问题及老年人摔倒伤害的问题。对此,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今日指出,如果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13

中国质量协会:2019质量消费体验满意程度尚可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邢郑)当前,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与支出稳健增长,用户购买力持续增强,中国用户的消费信心指数不断攀升。2019年以来...[详细]
人民网 2020-01-13

中国女排进死亡之组 网友打气:遇强则强,不用怕!

2020东京奥运会女排洲际资格赛结束,12支参赛队全部产生。这样一来,奥运女排分组基本确定 A组 日本、塞尔维亚、巴西、韩国、多米尼加、肯...[详细]
人民日报微博 2020-01-13

内蒙古政协委员盖志毅:乡村振兴战略应与精准扶贫配套推进

1月13日,内蒙古政协委员盖志毅对记者如是阐述乡村振兴战略应与精准扶贫配套推进的具体举措。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配套,才能实现产业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13

多机构预测:内外需持续改善 2019年经济平稳收官

国家统计局将于1月17日公布2019年12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多机构预测,由于逆周期调控加码,内外需持续改善,2019年12月工业生产预计维持相...[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01-13

报告称2019年在线职业教育市场规模近400亿元

中新网北京1月13日电近日,在2020年腾讯课堂年度峰会上,腾讯课堂与艾瑞咨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职业教育市场规模超2688.5亿元,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1-13

人民日报评奇葩论文:科研如何更崇高?学术何以更优美?

论文围绕“导师崇高感师娘优美感”展开讨论,被质疑与科研内容、期刊定位不符。从发酵到回应,一篇论文引致关于学术研究的讨论,让人们接受...[详细]
人民日报评论微信公号 2020-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