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创历史新高!山东32个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0:59:01

1473488793137

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来源:新华社

微信图片_20200110115831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俞志明“近海赤潮灾害应急处理关键技术与方法”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110124635

俞志明和团队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刘洋 李雅姝)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

据了解,山东省共32个项目获奖,其中我省牵头完成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13项,位居全国第四位,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最权威的政府科技奖励,获得国家科技奖的成果是经过严格评审、从众多科技成果中脱颖而出的杰出代表,其技术先进性、创新性和学术价值代表了全国行业和领域内的领先水平。我省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科技奖的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带来的实质性成效。

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进步奖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反映了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我省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数量达到11项,为历年来最高,反映出我省科技创新实力和竞争力厚积薄发,呈现跃升态势,科技创新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更加紧密,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更加突出,在部分领域居全国领先地位,产学研合作日趋紧密,科技进步对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显著。

科技支撑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近年来我省传统产业不断进行理论和技术创新,化工、农业、机械制造、国土资源等我省传统优势行业重大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项目数量达到23项,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优势,为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技术支撑。

创新驱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我省不断强化对“十强”产业的技术支撑能力,加大对新兴产业培植力度,多多年的积累逐渐产生出可喜的成果,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科技成果获奖项目数达到7项,为我省高技术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微信截图_20200110110034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