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防部:各方都为和平添砖加瓦,则当下无忧、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11-28 21:33:11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李纯)在28日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介绍了东盟防长扩大会及反恐实兵演习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只要大家相向而行,都为和平添砖加瓦,而不是捣乱添乱,则当下无忧、未来可期。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任国强说,这个月东盟防长扩大会框架下的军事交流与合作比较活跃、密集展开。11月17日至18日,第十次中国—东盟防长非正式会晤(“10+1”)、第六届东盟防长扩大会(“10+8”)先后在泰国曼谷举行。11月9日至22日,东盟防长扩大会反恐专家组实兵演习在中国广西桂林举行。

任国强表示,“会场”“训练场”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呈现出共识引领行动、行动促进安全的特点,反映出近年来东盟防长扩大会框架下的安全合作积极活跃、走深走实。

任国强具体介绍了三个特点。一是战略沟通引领务实合作。东盟防长扩大会是目前亚太地区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防务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近年来,东盟10国与包括中国在内的8个对话伙伴国加强战略沟通,不断深化在反恐、海上安全、救灾、网络安全等领域务实合作,形成了高层有共识、基层有行动的工作局面。

二是军事行动支撑政治共识。此次实兵演习贯彻合作应对安全挑战、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的重要共识,演习规模层级和实战化程度均创历史之最,东盟10国及8个对话伙伴国的800余名官兵参演,泰国、缅甸、俄罗斯等国派出高级别观摩团,演习聚焦城市反劫持、夺控据点和清除营地等实战化科目,提高了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的能力。

三是新安全观引领安全新路。我们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为凝聚共识、解决分歧、维护利益、共护和平,提供了中国智慧和方案。这次东盟防长扩大会的主题就是可持续安全,双方理念不谋而合。东盟防长扩大会和反恐实兵演习首次同期举行,进一步深化了互信,提高了能力,产生了“1+1>2”的综合效应。

“这两场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说明,合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而对抗只需要单方面就可以挑起。”任国强说,“只要大家相向而行,都为和平添砖加瓦,而不是捣乱添乱,则当下无忧、未来可期。”(完)

【编辑:房家梁】

[责任编辑:杨凡、岳致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郭声琨:大力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 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8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28

鼓励药品创新 推动药费大幅下降——解读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题 鼓励药品创新推动药费大幅下降——解读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备受关注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28日宣布收官,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详细]
新华网 2019-11-28

长江首个船舶污染物协同治理信息系统在三峡河段上线

新华社武汉11月28日电(记者李思远)污水、垃圾等船舶污染物上岸处理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经过长达两年的研制,由湖北省交通厅和宜昌市...[详细]
新华网 2019-11-28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大力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 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石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28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详细]
新华网 2019-11-28

一个人时过很好的6条建议

看到这样一段话,觉得很有道理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莫过于,眼里写满了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不羡慕谁,不嘲笑谁,也不依赖谁;只是悄悄地努...[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2019-11-28

提高贸易质量 中国这三招意味深长

提高贸易质量中国这三招意味深长。目前中国前四大贸易伙伴中有三个都是发达经济体。意见提出,要推动与世界重要经济体商建自由贸易区进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11-28

国防部:美舰擅闯中国南海岛礁是屡教不改、明知故犯

在28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香港问题、美舰擅闯中国南海岛礁等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任国强表示,驻香港部...[详细]
新华社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