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顺军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9-11-07 16:21:11

新华社成都11月7日电(记者谢佼)四川牺牲民警韩顺军“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颁授仪式11月6日下午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四川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舒文宣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决定,向韩顺军遗孀颁授奖章、证书。

韩顺军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任四川省绵竹市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民警,一级警司警衔。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原成都军区某部班长韩顺军直系亲属7人遇难,他冲在第一线,先后救护36名受伤群众,荣立个人三等功。

韩顺军退役后考入基层辅警。2010年“8·13”绵竹特大泥石流灾害中,韩顺军和同事连夜呼叫村民转移。其间他一度被泥石流卷走,脱险后他继续带领200多名村民转移,清晨又背着一重病患者,冒死蹚过泥石流送往医院……

因有重大立功表现,韩顺军正式入警,从事禁毒工作。他被吸毒注射器扎伤过,被毒贩用刀砍伤过,被土炸弹威胁过,参与破获重大涉毒案件70余件,挽救濒临破碎涉毒家庭20余个,被评为2018年四川省“打击毒品犯罪成绩突出个人”。

韩顺军夫妇月收入不足5000元,长期帮助困难大娘蔺天秀,直至老人去世。还照看地震孤儿刘小文,直至她长大成人。

2019年3月13日,韩顺军同志在侦办案件过程中,突发急性胰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3月18日不幸牺牲,年仅33岁。中共德阳市委、绵竹市委分别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2岁老火车站“行走”70米搬新家

新华社沈阳11月7日电(记者李铮、洪可润)火车站装上了“脚”,“走了”70米搬进新家。记者在辽宁省义县看到,82年前修建的火车站站房向东...[详细]
新华网 2019-11-07

南京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农村公路总里程达9000多公里

新华社南京11月7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7日从南京市“四好农村路”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底,南京市涉农八区54个涉农街镇646个行政...[详细]
新华网 2019-11-07

西藏提前一年实现685个贫困乡镇自动气象站全覆盖

新华社拉萨11月7日电(记者田金文)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获悉,经过6个多月的建设,西藏490个精准扶贫自动气象站近日全部建成并成功采集...[详细]
新华网 2019-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