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服务“一个口” 浪潮爱城市网一站式城市服务引人瞩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8 17:43:05

齐鲁网5月8日讯 2019年5月6日-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数字政务成为热点话题。作为数字政务服务平台,浪潮打造的城市服务“一个口”——爱城市网,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数字政务一个口,浪潮爱城市网一站式城市服务

2018年是网上办事的爆发年,《2018联合国电子政务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电子政务在线服务指数位列第34位,中国人网上办事的普及度已经领先全球。

与阿里巴巴、腾讯位列新型互联网企业生态竞争力前三的浪潮,凭借强大的数字技术能力与创新服务模式,早已提前在“数字政务”布局。

1.jpg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在峰会论坛上演讲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指出,在数字政务建设实践中,浪潮总结出数字政务三大关键要素: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具体来说,就是通过打造政务云有效管理政府存量数字资源,推动政府数据汇聚、共享与运用,在“云”和“数”的基础上,搭建政务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统一的一站式城市服务,变以往低频刚需的政务服务为高频的城市公共服务,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和领域。

这“一个口”,就是浪潮联合各地政府打造的城市服务统一门户——爱城市网。

2.jpg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浪潮展馆

云+数,化为市民掌中看得见、摸得着的“不跑腿”便民服务

浪潮执笔绘制中国“数字政务”蓝图并非兴之所至,而是凭借着深厚底蕴与战略规划而为之。

纵观政务云市场,浪潮政务云已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占有率第一,并为全国100多个省、市提供数据授权运营服务。基于政府开放数据,浪潮还打造了一贷通数字金融平台,精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这些集聚了民生活力的服务都在爱城市网上落地生根,通过互联网的触角覆盖全国老百姓,提供鲜活的“不跑腿”的城市服务。

目前,爱城市网服务涵盖便民查询、办事服务、民生互动、交通金融、教育医疗、质量服务等多个领域,融合了电子证照、公积金查询提取、预约挂号、社保服务、个人所得税查询、违章查询、实时公交、生活缴费、12345市民热线、啄木鸟行动等便民服务,再加上浪潮领先的质量共治与提升、在线普惠金融贷款等特色服务,共计近千项服务事项集于一体,服务覆盖300多个地市。

爱城市网不仅实现了市民对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一键获取,还积极构建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个人共同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数字政务生态,营造城市服务与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

携手智慧泉城、“渝快办”等政务品牌,爱城市网在城市服务领域飞奔向前

浪潮,风起云涌,有容乃大。

正如孙丕恕所言,打造数字政务将加快推动数字经济扩展到公共服务、民生领域,已成为数字城市、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动能,对构建城市普惠经济,推动社会各方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因此,浪潮与各地市政府紧密合作,已在多地市打造城市服务“一个口”样板。

3.jpg 

重庆展馆的“渝快办”政务便民服务平台引人注目

在峰会的重庆展馆,重庆市政府倾力打造、浪潮爱城市网等提供技术支持的“渝快办”政务便民服务平台颇为亮眼。

4.jpg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建权参观浪潮展馆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杨建权副主任介绍道:“‘渝快办’这个平台就是把老百姓所需要的公共服务、咨询服务以及高频事项,搬到移动端来,实现移动端、个人固定端、自助端、实体大厅端,这四个端口协同的政务台。说到底就是要方便市民,让大家好办事。”

5.jpg 

爱城市网携手“渝快办”亮相重庆展馆

“指尖触达、掌上通办”,目前,“渝快办”已上线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共计564项,日均办件量超过10万件,总办件量已突破3000万,成为全国上线数量最多、服务渠道最广、效能监管最严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之一。作为“渝快办”的服务渠道之一,市民在爱城市网即可通办“渝快办”所有政务便民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正逐渐变成山城百姓的一种生活方式。

在济南,爱城市网在2018年即被济南市政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今,公积金提取、社保查询、全市预约挂号、实时公交查询……近百项服务一一上线,便捷的城市服务让人与城市无缝连接,真正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也助力济南新型智慧城市获评全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让智慧泉城建设由“济南模式”跃升为“济南样板”。截至目前,济南用户已突破410万,也就是说,每3个济南人中就有1个在使用爱城市网。

在哈尔滨、石家庄、太原、齐齐哈尔……越来越多的政府及企业,将数据与服务融汇到爱城市网平台上,以“一个口”输出给市民最便捷的城市服务。

浪潮,厚积而薄发。如今,专注干事、惯于低调的它已被城市服务领域关注及高度认可。爱城市网继去年荣获中国“互联网+”城市服务最佳实践奖、“创新中国•2018年度创新产品”等诸多奖项后,今年2月的中国IT市场年会上,爱城市网一举荣登“2018-2019中国城市服务门户市场占有率第一”,成为国内城市服务领军品牌。

6.jpg 

观众现场体验爱城市网便民功能

在峰会的浪潮展馆,人来人往,爱城市网格外醒目,与会者纷纷驻足在立式手机屏前,亲身体验“一键”办事的快捷。

爱城市网以直观化的应用服务展示了地方政府服务为民的数字化建设成果,更交出了浪潮在数字政务建设上充满创新活力的成绩单。

7.jpg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萌!绵竹首次拍摄到活体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绵竹首次拍摄到活体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近日,在四川绵竹金花镇境内,竹林丛生树木繁多,一只屁股上沾着泥灰的野生大熊猫出现在红外相机的...[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5-08

“如果我们有错,那就错在我们生活在加沙”

“如果我们有错,那就错在我们生活在加沙”一新华社加沙5月7日电(记者杨媛媛。”5日,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易卜拉欣·阿布·哈比卜...[详细]
新华社 2019-05-08

警方提醒:勿轻信“电话调查”、转账“安全账户”

警方提醒 勿轻信“电话调查”、转账“安全账户”。新华社武汉5月8日电不法分子以事主涉洗钱等违法犯罪为借口,利用公检法的公信力来击破其...[详细]
新华网 2019-05-08

“市长,你住的都不如科长…” 要强的他这样被推向深渊

这天晚上,他家祖孙四代相聚在位于东阳某高档小区的家中吃了一顿团圆饭。最终,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郭慧强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5-08

法一学校为避免班级关闭出新招:迎来15只羊“入学”

法一学校为避免班级关闭出新招 迎来15只羊“入学”。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7日,在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中,法国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所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08

山东扫黑除恶已查处涉案资产39.6亿元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山东省公安机关始终保持扫黑除恶严打高压态势,侦办涉黑案件10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详细]
新华网 2019-05-08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公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为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条例》坚持将党的领导...[详细]
新华网 2019-05-08

中国多地首季GDP出炉:高质量发展挖潜经济增长

中国多地首季GDP出炉 高质量发展挖潜经济增长。王恩博)中国各地一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揭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08

“五一”游客同比增长65% 抖音助力贫困县荔波文旅扶贫

抖音助力贫困县荔波文旅扶贫。荔波县委宣传部表示,今年荔波县游客量和旅游收入的增长,得益于“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的实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08

八旬患病老人躲六楼窗台险坠落 民警不顾安危全力救回

八旬患病老人躲六楼窗台险坠落。民警不顾安危全力救回老人站在六楼窗外,随时可能坠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08

山西大同回应“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将开展自查

山西大同回应“拖欠药店医保结算费用” 将开展自查大同市人民政府网站针对“山西省大同市市区两级医保机构拖欠千万元医保费用”一事进行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