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暴雨中的哥赶小女孩下车 女孩父亲:谋生不易原谅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23 13:32:04

暴雨中的哥赶小女孩下车

事后司机诚恳致歉 女孩父亲:谋生不易原谅他

天下着大雨,出租车司机却以计价器“扯拐”为由,半途把一位小女孩赶下车。4月22日,四川平昌县网友“骨头者”在论坛发帖,讲述自己正读五年级的女儿,在放学回家途中的遭遇。“请问你的职业道德何在?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吗……希望运管部门和出租车公司给我一个合理解释,我必须较这个真!”该网友气愤地发问。

平昌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负责人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接到投诉后,该所迅速启动调查程序,证据表明网友投诉属实,22日上午,涉事出租车已被暂扣,出租车公司可能面临2000元罚款的顶格行政处罚,司机停班学习,经考核合格后才能重新上岗,平昌县出租车行业也因此迎来一场作风大整顿。

网友投诉

才走出两三百米女儿便被赶下车

“4月20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天下着暴雨,我在平昌实验小学门口拦下川YT6002出租车,当时显示‘空车’,我请师傅把女儿送到轴承厂,司机二话没说就载上我女儿走了,那刻我心存感激,如果没有出租车我女儿该怎么回家?不到两分钟,女儿哭着打电话过来,说出租车司机把她甩在县医院的三叉路口,说什么计价器坏了,就把她赶下车。”网友“骨头者”在网文中写到。

这位网友质疑,一些出租车习惯拉组合,这位司机可能觉得轴承厂附近没啥客源,无法打组合,就借故中途赶人下车。

运管调查

甩客属实司机停班学习

平昌县公路运输管理所所长曾勇介绍,21日注意到相关信息后,他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22日一早又接到巴中市运管局转办的投诉,上午10点,涉事车辆被暂扣。

具体牵头调查此事的副所长庞勇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川YT6002出租车隶属于平昌县顺全出租汽车公司,通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司机半途甩客的情况属实。即使计价器出了问题,都应该安全将乘客送往目的地,如因收费起争议,可以另行解决,但不应该成为甩客的理由。“况且当时雨那么大,孩子又小,这事放谁身上都难以接受。”庞勇坦言。

目前,运管部门已做出初步处理决定,依法给予顺全出租公司行政处罚,罚款2000元;司机叶某停班学习,接受服务质量和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待考核合格后重新上岗,学习期间,该出租车停止运营。

曾勇表示,此事暴露出平昌县出租车行业管理还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将在全行业开展一场作风大整顿。

最新进展

司机诚恳致歉 当事人选择原谅

4月2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的李先生。他说,当时雨大风狂,所以女儿上车时,他特地记下了出租车车牌,哪想才走出两三百米远,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听着女儿在电话里哭诉,自己的心情就像雨水一样冰凉,气愤到了极点,“都说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这位司机做得太过分了!”于是就想把这事说出来。

雨过天晴,李先生的心情也逐渐平复。他说,帖子发出后,司机叶某与他取得了联系,电话里不住地道歉,后来又当着他和女儿的面,再次请求原谅。“他的态度很诚恳,我想他谋生也不容易,就决定原谅他。只是希望他别忘了这次教训,不要再这样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颖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河北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拘留221人 收缴弹药3万余发

河北侦破特大网络贩枪案 拘留221人。收缴弹药3万余发资料图,图文无关据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通报,近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组织指挥下,石家...[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4-23

中国超15万个村已完成集体产权改革 累计分红3251亿

中国超15万个村已完成集体产权改革。有记者问 当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了哪些进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北京:国企退休人员将纳入社会化服务

北京 国企退休人员将纳入社会化服务。本报讯昨天,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清华大学:博士学位不再“唯论文” 更注重学风与学科交叉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清华大学近日公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规定要求,“博士生在学期间学术创新成果达到所在学科要求,方...[详细]
东方网 2019-04-23

兰州捣毁假冒品牌汽车配件窝点 警方刑拘嫌疑人

兰州捣毁假冒品牌汽车配件窝点。警方刑拘嫌疑人4月23日,兰州市公安局披露,该局经侦支队日前接到北京龙格斯威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报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在这场重要会见上,习近平这些话掷地有声!

4月23日上午,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青岛集体会见应邀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方代表团团长,代表中国...[详细]
新华社 2019-04-23

世界读书日: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

世界读书日 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必修课王子龙中国网时事评论员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强调“各级党...[详细]
中国网 2019-04-23

中国已签发超千万张电子社保卡 将实现跨地一网通办

中国已签发超千万张电子社保卡。预计下一步电子社保卡的推进速度会进一步加快,还将结合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推出跨地的一网通...[详细]
东方网 2019-04-23

国民党2020初选办法待讨论 盼韩国瑜能参加初选

国民党2020初选办法待讨论。盼韩国瑜能参加初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习近平:国家间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不能动辄就诉诸武力

习近平 国家间要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不能动辄就诉诸武力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在青岛集体会见了应邀出席中国人民解放...[详细]
解放军报 2019-04-23

“扫黄打非”办:将软色情纳入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

“扫黄打非”办 将软色情纳入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资料图。摄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3日在其官方微博指出,软色情行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