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海“爱·咖啡”自闭症社会实践基地因场地问题歇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8-05-11 17:06:05

“爱·咖啡”自闭症社会实践基地因故暂停。 王子涛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1日电 (王子涛)上海静安公园内的“爱·咖啡”一开业,就因其帮助自闭症少年走向社会的实践备受关注,然而这家“孤独咖啡馆”开门仅一月却骤然关门。日前,“爱·咖啡”门口贴出一张公告:“自闭症社会实践基地因故暂停。我们目前正在积极努力寻找新的场所,争取早日恢复运行。”

记者11日在已关门的“爱·咖啡”门前看到,仍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志愿者和顾客在询问咖啡馆的情况。“我们都很关心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们,希望他们能早日找到场地回到平时的状态。”市民季小姐说。

不少市民和顾客仍在关心咖啡馆的情况。 王子涛 摄

据悉,“爱·咖啡”所在的静安公园8号楼目前整体被上海景鹄集团有限公司租用,该公司决定收回场地使用权。此前双方并没有签订任何场地使用的协议,该公司表示需要一楼大厅举办其他活动。

上海景鹄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并没有就长期开设自闭症咖啡馆一事达成任何口头或书面协议。中间有一位熟悉双方的公益人士起了牵线搭桥的作用。该公司与中间人已经合作了一年多,该中间人负责一楼装修费用,同时具有短期活动使用场地的权利。目前,该公司已与中间人解除了合作关系。

上海景鹄集团品牌营销总监季洋霖表示,“自从4月自闭症咖啡馆启动以来,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消息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要落地,我们一直以为这是短期的阶段性活动。”季洋霖称,正因为他们一直以为这是短期的公益活动,所以没有考虑协议和相关手续等问题。

静安公园8号楼目前整体被上海一家公司租用,该公司决定收回场地使用权。 王子涛 摄

季洋霖同时表示,因为静安公园8号楼位于公园内,公园有相关规定,给游客提供食品,必须要有食品安全许可和经营许可。此外,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对于突如其来的情况,自闭症少年们和他们的家长都感到有些难以接受。志愿者李雯婧也在不断鼓励孩子们:“‘爱·咖啡’一直都会在,因为我们都很爱、很爱你们,只是我们要换一个更好的地方。这段时间我们不能松懈,依旧要在家训练咖啡制作的流程,等我们咖啡店搬了新家,会有更多的哥哥姐姐光临的哟……”

“爱·咖啡”创始人曹小夏表示,虽然双方并没有谈拢长期合作的事宜,但提出希望公司能给一段过渡时间,也就是几个星期去找新场地。“我们不希望让孩子、家长们感觉是被‘赶走’的,而是‘迁走’的。”曹小夏说。

“爱·咖啡”关门的消息也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静安公园所在的静安寺街道相关负责人在获知消息后表示,目前街道没有自己的场地爱莫能助,但可以帮忙留意一下合适的地点。

对于未来的打算曹小夏表示,目前正与愿意提供场地的爱心人士接触。“因为孩子们已经熟悉了独立上下班的路,希望新场地能在孩子们熟悉的区域附近。选址最好能在白领较为集中的商圈,这样孩子们能更多地与年轻人接触。”(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哭!这是雨后的重庆“网红桥” 恍若仙境

美哭!这是雨后的重庆“网红桥” 恍若仙境

每逢雨后,位于重庆渝北区古路镇的周家山大桥便会被浓雾环绕,桥身犹如飞架在云雾之中,变幻无穷,恍如仙境。图为车辆行驶在周家山大桥上。[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8-05-11
齐向东: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进入第三代

齐向东: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进入第三代

5月11日,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在南京召开。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网络攻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1
江西新余出台引才新政:博士考察免3天食宿免景点门票

江西新余出台引才新政:博士考察免3天食宿免景点门票

5月11日,江西省新余市对外公布“人才政策三十条”。对入选的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创新创业资金扶持及相关优待政策;大专及以上学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1
汶川十年心系教育 雅居乐收到师生感谢信

汶川十年心系教育 雅居乐收到师生感谢信

那一天,新学校竣工并投入使用了。重建期间雅居乐集团主席兼总裁陈卓林一行和南轩小学学生的合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1
“北京书市”开张迎客 民众游园淘书两不误

“北京书市”开张迎客 民众游园淘书两不误

5月11日,2018“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开张迎客。图为多位读者在主旋律精品图书展示展销区挑选图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1
600余件历届世博会藏品首次在沪集中亮相

600余件历届世博会藏品首次在沪集中亮相

1893年美国芝加哥世博会纪念邮票。“世博遗珍——历届世博会藏品展”11日在世博会博物馆(以下简称世博馆)揭幕,首次集中展示包括奖章、版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1
如何看待给予日本2000亿元RQFII额度?央行回应

如何看待给予日本2000亿元RQFII额度?央行回应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谈近期中日金融领域相关成果。中日双方在金融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包括给予日方20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详细]
新华网 2018-05-11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周介铭接受审查调查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周介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11

成都等14个市入选2017年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地方名单

工信部总工程师陈因在11日于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今年年初,工信部组织开展2017年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详细]
新华网 2018-05-11

猪价连续同比负增长 4月CPI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8%;PPI环比下降0.2%...[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5-11

天津首个“互联网法庭”上线运营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互联网在线庭审系统11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天津市第一家以多媒体技术、通信技术、数字视频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为基...[详细]
新华网 2018-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