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舒朗:仅4天,从女装转产防护服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姚建 发自山东

2020-02-27 08:44:02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姚建发自山东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响应国家解决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舒朗集团紧急转产卫生防护用品。在复工之前,舒朗的管理层已经连续奋战了4个通宵,而从生产女装为主的企业转产防护服,也仅仅用了4天时间,诠释了赶制“战衣”的舒朗速度。从申请生产资质、准备防控物质、购买设备和原材料,到制订生产计划、做好突发情况预判,到掌握每名员工的身体状况、提报复工证明,大家的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一点,再快一点,早一天复工,就能早一天出产品。舒朗集团董事长吴健民说,防护服的生产相比时装制作过程相对简单,作为一家成熟的时装企业,通过改造生产线、设备升级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同时,舒朗集团从消毒杀菌、净化生产、洁净压条、密封包装还有技术创新,所有工序都会按照国家标准严格进行。

为了使防护服的穿戴更为舒适,舒朗集团科研中心主任梁华女士带领团队,经过十天时间,研制出了新型防护服。经过反复测试,加宽了防护服的横档处,使人体活动更加方便;为了方便起蹲,在后翘处也加了材料,使医务人员在动态中更为舒服。在山东省副省长、工程院院士凌文的帮助下,舒朗集团还对防护服的结构进行了调整。经过技术创新,新型防护服的面料尽量减少了剪裁,在保证防护服完整性的同时也减少了胶条的使用。原来一件防护服需要10米的胶条,经过结构调整,减少到了6.3米。这一改动不仅简化了工艺,也减少了原材料的用量,提升了生产防护服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