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在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担起文化传承发展责任使命 开创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玉栋 李娇阳

2023-07-20 18:5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19日至20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任务,进一步推动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创新发展。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葛慧君指出,文史工作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直接参与文化建设,贯彻落实“两个结合”根本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大局,把握专业特色,完善制度机制,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要进一步深化规律认识,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责任使命。要明确历史方位,把握时代特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新时代文史工作,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着力发挥文史资料独特功能优势,注重广泛征集十八大以来的“三亲”史料,靠史料的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守正创新,紧密联系山东实际,严把史料征集、整理、编辑和出版的政治关,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发扬大协作优良传统,重视文史理论研究,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推动文史工作形成“活起来、用起来、火起来”的生动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主持会议,副主席段青英通报全省政协文史工作情况。各市政协主席、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进行了分组讨论,观摩了全省政协优秀文史书刊展览,6个市政协、2个县(市)政协作了交流发言。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李娇阳  报道

[责任编辑:李娇阳 李侠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