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府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镇富 张杨 王文龙

2023-07-19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7月19日讯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今天上午,省政府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领导同志围绕“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推进世界级港口群建设”“稳外贸稳外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主题,主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形成了丰硕的制度成果、政策成果和工作成果。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集中调研,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查找到自身在理论联系实践、密切联系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思路举措。大家指出,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经验可贵、教训深刻,启示我们必须在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之中,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系统观念作为重要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周乃翔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坚定了决心,收到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硬招实招,聚焦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建设世界级港口群、谋划沿黄入海大通道、生态环境保护、稳外贸稳产业链、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等工作,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把调查研究当成一种习惯和工作常态,以调研新成效推动作风大转变。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王文龙  报道

[责任编辑:张杨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葛慧君在青岛市调研

葛慧君在青岛市调研

[详细]
齐鲁网 2023-07-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