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山东体验项目在北京开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2023-07-19 11: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7月18日,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第二期轮展山东体验项目在北京开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出席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致辞。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际主持开展仪式。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内蒙古自治区和山东省民族、宣传、文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本次山东体验项目以“花开齐鲁石榴红”为主题,充分展示山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依托儒家文化发源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核心区和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优势,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室内空间项目包括孔府三道茶、鸟虫篆书法、拓片线装书、鲁锦汉服等中华礼仪体验项目,以石榴非遗技艺、舌尖上的石榴产品和视觉上的石榴盛宴为主的石榴文化体验,还有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鲁班文化、陶瓷文化、临清贡砖等中华手工艺体验项目。室外区域大屏幕播放反映山东高质量发展、人文地理特色等方面的宣传短片。据悉,本次山东体验项目展期持续至国庆假期后。期间,还将开展有山东特色的曲艺、戏剧、杂技等项目表演,进一步展示山东各族儿女的独特风采和齐鲁文化的深厚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报道

[责任编辑:张伟 李侠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