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武在省属企业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省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玉栋

2023-07-18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8日讯 今天,省委书记林武到部分省属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省属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重汽章丘工业园是中国重汽旗下的高端重卡生产基地,拥有亚洲最长的重型卡车生产线。林武深入厂区,察看中国重汽商用车总装生产线,详细了解中国重汽集团生产经营和改革创新发展情况。山东高速集团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资产总额居省属企业第一位。林武来到山东高速智能交通产业园,听取山东高速集团产业拓展、改革创新、动能转换等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园智慧交通领域全产业链条搭建情况,深入园区智慧管理中心,察看山东高速数字化转型情况。山东能源集团是我省大型能源企业,营业收入位居全国能源企业前列。林武来到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在电子商务大厅了解“云上山能”建设和企业生产物资管控及采购供应情况。山东海洋集团是我省海洋产业核心投资运营、科技成果转化、战略资源整合平台和内河水运项目投融资平台。林武听取集团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远洋运输、海洋渔业、内河港航等主要业务板块有关情况。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由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运营管理,目前正积极推进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该工程是山东民航史上规模和投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林武来到济南机场,登上空管塔台,鸟瞰机场全貌,察看机场整体规划和空中交通运行情况,深入工程现场了解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规划建设情况。

林武指出,山东是国资国企大省,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企业,在全省经济大盘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为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要看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属企业发展也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必须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要增强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聚焦重点任务,拿出更实举措,推动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属企业要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心无旁骛攻主业,在主业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绝不能盲目铺摊子、摊大饼。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优化完善公司治理,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活力。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做好重要资源能源稳产保供,为稳经济、促发展作出贡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刻不松抓实安全生产,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线。要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领导张海波、周立伟,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王玉栋 报道

[责任编辑:王玉栋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