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猛到德州、东营调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8 18: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8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到德州、东营调研。在德州市,李猛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办案中心、道路交通智能法庭、京台高速鲁冀公安检查站调研。在东营市,李猛先后到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胜宏社区、平安东营区综合体等单位调研。

8月17日,李猛来到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事故办案中心,仔细查看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和预防多元化工作流程,指出要积极探索一站式处理方式,推动执法司法更加便民利民。在道路交通智能法庭,李猛详细了解道路交通纠纷处置情况,强调要做好诉前调解、释法说理工作,切实解决矛盾纠纷。8月18日,李猛来到东营市公安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实地查看反电信诈骗、打击养老诈骗作战平台,指出要掌握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强化源头治理,实现依法精准有力打击。在东营区区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李猛查看了基层网格运行情况,强调要推动社会治理资源整合,加强一体化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实效。

李猛指出,政法机关要切实扛牢职责使命,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最佳的状态,统筹发展与安全,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守住“一排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李猛强调,要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压实属地责任,加强本地治理,降低严重暴力犯罪发案率。要推进事故易发多发领域治安综合治理,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预警预测预防能力。要加强市域、县域社会治理综合性中心建设,让人民群众“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腿”解决矛盾纠纷、民生服务问题。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健全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实现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做实做细网格化,探索专属网格、微网格等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以党建引领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要提升网上群众工作能力,顺应新媒体传播需求,探索更加有效的反诈、普法、英模宣传方式,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曙光陪同调研。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