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于晓明带队到省法院视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5 14:4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4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领人大视察组到省法院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

视察组听取了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关于全省法院司法为民、智慧法院建设、司法公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省法院的人大代表工作室、互联网法庭、二十二法庭等诉讼服务场所,观看了有关专题片,并现场视频连线基层法院。

于晓明对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法院领导班子坚强有力,队伍战斗力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智慧法院、线上法庭、全流程网上办案等举措,在法治山东建设中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在统筹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于晓明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善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民谋利、为民造福、为民维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着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着力点,更好发挥人民法院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要巩固拓展疫情期间智慧法院建设应用成果,加快推进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建设,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审判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力支持法院工作,依法加强监督,为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