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军

2018-01-30 16:11:01

4

齐鲁网济南1月30日讯(记者 张晓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刘家义、龚正、王文涛,省里的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寓群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820人,实到783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吴翠云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投票开始。

大会选举付志方为省政协主席,选举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王艺华为省政协秘书长,选举161名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

选举之后,付志方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和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付志方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经过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催人奋进的大会。

付志方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山东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我们一定珍惜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不懈努力,为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付志方指出,本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处于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委员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创造一流业绩,回报人民的重托。要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和国家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言行,一以贯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风吹浪打不动摇。要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履职基本功,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寻策问计,在履职实践中做到看得准、议得透、说得对,发挥建设性作用。要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靠团结凝聚服务大局的磅礴力量,靠民主汇集推动发展的聪明才智,同心筑梦,共铸辉煌。

付志方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心绘就齐鲁大地现代化建设的绚丽画卷!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住济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省里的老同志等。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董晓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付志方主持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付志方主持

今天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山东:突出重点 注重实效 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山东:突出重点 注重实效 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更新监督理念,改进监督方式,推动相关问题妥善解决。 [详细]
齐鲁网 2018-01-30
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府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连日来,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任爱荣、于杰分别与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省政协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连日来,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吴翠云、王乃静、陈光、赵润田、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翟鲁宁、赵家军,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今天召开。 [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