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 | 山东局地最低温可达-16℃ 因结冰这些高速不能走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8-01-29 09:21:01

齐鲁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王春令)从1月27日中午开始,山东自南向北迎来大范围降雪,洋洋洒洒的白雪,仿佛一夜梨花开,城市、乡村披上银装分外妖娆。

戳视频感受一下↓

雪景虽美,但这低温也真是难以忍受,身边的小伙伴穿着棉衣棉裤,嘴里还大叫着冷爆了!

告诉大家一个不幸的消息,山东还要再冷两天。

中央气象台1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1月29日至2月3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5~6℃。

预计未来48小时,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偏北风,沿海及江河湖面阵风6~8级;甘肃、青海、陕西南部、江南东北部、云南东部等地气温累积将下降4~8℃,局地超过10℃;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浙江南部、江西中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另外,东海南部、台湾海峡等海域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图片.png

划重点,看全国的最低气温预报图,1月29日08时至31日08时,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在-12~-10℃,局地最低气温-16~-12℃。

图片.png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 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鲁西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东部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另外,这次降雪也给出行带来不便。

山东气象台1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大部地区仍会存在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截止29日上午9:10,山东总共发布了48个预警,道路结冰预警就有31个↓

图片.png

大风,结冰,看着这些预警,真的好有冬天的赶脚啊~~

u=3053071792,2725058374&fm=214&gp=0.jpg.gif

据山东高速出行平台截至1月29日9时10分,因河北大雾或路面结冰,应交警要求:

G3京台高速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泰安西、泰肥、满庄、宁阳东、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滕州、滕州南、枣庄、峄城站双向入口,鲁苏站出入口禁止20座(包含20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

G20青银高速高唐、高唐东、夏津、禹城南站青岛方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潍坊东、潍坊、潍坊西、青岛站银川方向入口,高密、峡山站青岛方向入口,即墨、蓝村、胶州、昌乐、寿光、青州西、临淄、淄博、邹平、章丘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禹城南、高唐、高唐东、夏津、高密、峡山站银川方向入口,潍坊东、潍坊、潍坊西站青岛方向入口临时关闭。青银高速鲁冀站银川方向出口临时关闭。    

G1815潍日高速滨海站南向、潍城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S11烟海高速烟台、烟台南、牟平南、乳山北、诸往、海阳北、海阳东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S16荣潍高速石埠、朱里、明村、田庄、平度、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站双向入口,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001济南绕城高速北线齐河东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S38岚曹高速峄城东、峄城南、峄城西、枣庄新城、兰陵西、兰陵北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及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G22青兰高速青岛西、青岛高新、河套、营海、红石崖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S7601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黄岛东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

因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G35济广高速K7+090至K22+210(小许家枢纽至济南站)段西向封闭,华山站双向出入口封闭,济南站(西岗)出口分流东向车辆,济南站(东岗)东向入口仅允许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临时通行。

因地方道路施工,G3京台高速峄城站出口104国道方向无法通行。

现山东高速所辖其它高速公路运行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今起升温 “冰冻”模式将持续到2月初

海丽气象吧|山东今起升温 “冰冻”模式将持续到2月初

海丽气象吧|山东:今起升温 “冰冻”模式将持续到到2月初[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鲁能女队主场3:1四川穹窿

鲁能女队主场3:1四川穹窿

1月28日,2017-2018乒超联赛展开女团第14轮的争夺,山东鲁能·潍坊高新女队主场3:1四川穹窿。以10胜4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9
组图:实拍雪后泉城水雾袅袅 一片诗意的世界

组图:实拍雪后泉城水雾袅袅 一片诗意的世界

“云雾润蒸华不住,波涛声震大明湖”。在黑虎泉畔,记者看到泉上雾霭氤氲,一团团水气不断腾起,又被新升起的水雾推开,阳光朗照,变幻出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雪真大!山东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部分客运船舶停航

雪真大!山东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部分客运船舶停航

1月27日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的降雪,降雪加上低温产生的路面结冰,给人们的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少麻烦。[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代表委员热议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济青烟核心地位 廓清转型发展路径

代表委员热议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济青烟核心地位 廓清转型发展路径

​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离不开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山东要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促“四...[详细]
齐鲁网 2018-01-28
蒙阴有人偷砂囤砂卖砂?无人盗砂,挖砂只为东汶河生态修复

蒙阴有人偷砂囤砂卖砂?无人盗砂,挖砂只为东汶河生态修复

最近,一则视频在朋友圈和贴吧被大量转载,说是在临沂市蒙阴县,有人偷偷挖砂并且大量囤积,等价格高了再私自出售。经过记者的多方调查得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8
山东省政协委员刘泽铭:环保是企业生命线 “割肉”也要做好

山东省政协委员刘泽铭:环保是企业生命线 “割肉”也要做好

在今年的山东“两会”上,刘泽铭委员的几个提案都和环保有关。现在的企业,环保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企业要想有发展的空间,必须把环保...[详细]
齐鲁网 2018-01-28
山东七处工业遗产荣登首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山东七处工业遗产荣登首批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1月27日,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一批)正式公布,山东省的中兴煤矿国家矿山公园、坊子炭矿遗址文化园、胶济铁路、济南泺口黄河铁路大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8

山东作家携新书《馋是一枝花》亮相济南:故乡的食物写进DNA里

“故乡的食物是写进DNA里的”。28日下午,山东作家菜馍双全(本名陈鹏)携自己的新书《馋是一枝花》亮相济南新华书店与读者分享自己的美事...[详细]
齐鲁网 2018-01-28
劳森缘何缺战八一?绝非山东男篮“托大”玩人员轮转

劳森缘何缺战八一?绝非山东男篮“托大”玩人员轮转

山东高速男篮客场挑战八一男篮的比赛受到各方瞩目。军鲁对决,向来火爆,并且山东男篮小外援劳森的缺席,成为了媒体球迷关注的焦点,个别省...[详细]
闪电体育 2018-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