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军 王玉栋

2018-01-29 22:06:01

齐鲁网济南1月29日讯(记者 张晓军 王玉栋)

连日来,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吴翠云、王乃静、陈光、赵润田、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翟鲁宁、赵家军,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雷建国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举措实、自身要求严,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围绕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使人民群众共享医疗、教育等各方面改革发展成果。

吴翠云说,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在协调关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王乃静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我完全赞同。新旧动能转换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积极探索新旧动能转换模式,在全国新旧动能转换中继续走在前列。

陈光说,过去五年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注意解决好三大问题: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指挥机构和科学的协调推进机制;落实部门职责;注重经验的总结、复制和推广。

赵润田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符合山东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报告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许立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要围绕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科技贡献率等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推动我省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重大机遇,做好重点工作。

郭爱玲说,五年来,省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围绕大局,运用多种形式参政议政,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时代政协要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点任务建言献策,力争发挥更大作用。

孙继业说,省委、省政府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强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建议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契机,在“转调创”等方面创造更多经验。

翟鲁宁说,政府工作报告把“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作为总体思路要求,提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建议今后加快推进污染防治,努力使我省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赵家军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致公党、对外友好和侨联界的委员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打好三大攻坚战,发挥联系“侨”“海”特殊优势,为助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今天召开。 [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付志方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小组讨论

付志方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小组讨论

昨天,付志方与工商联界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8-01-27
刘家义参加政协中共、特邀和经济界联组讨论

刘家义参加政协中共、特邀和经济界联组讨论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参加政协中共、特邀和经济界联组讨论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中国共...[详细]
齐鲁网 2018-01-26
龚正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

龚正参加菏泽代表团审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今天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菏泽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齐鲁网 2018-01-25
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

刘家义参加临沂代表团审议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临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详细]
齐鲁网 2018-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