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益活动现场测试样品 多乐士净味涂料味道刺鼻涉嫌虚假宣传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何则伟

2024-03-25 15: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在春季,装饰装修房屋的人增多。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济南市天桥区消费者协会承办的"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 放心装修在山东"装协帮你选建材公益活动24日在济南市金牛建材家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向人们展示如何辨别真假装修材料,着力改善消费条件、共同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暖。

活动现场,专家讲解家庭装修中瓷砖、木门、涂料等材料如何辨别真假。山东省装饰协会镶贴委员会秘书长梁颜雷、山东省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副主任侯岩表示,应根据空间、个人喜好、预算等因素来选择合适的瓷砖,以及铺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同时,要注重绿色环保,倡导消费者选择环保瓷砖,避免装修过程中的环境污染。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锯开两扇木门(样品),从内部材质可以看出两者的优劣。一扇门填充纸板(不隔音,安全系数低),另一扇门则填充木头(常见的有泡沫塑料填充物、立体板填充物、实木填充物等,具有防火、保温、隔音、防潮、抗震等多种性能)。山东省装饰协会材料委员会秘书长韩邦允、木制品专家赵振东详细解释了木门材质、款式、质量等方面的选择标准,并针对不同家庭的需求和装修风格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消费者在选择木门时要关注其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含量,确保家居环境的健康和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环节——“闻味道识涂料”。工作人员将盛有各品牌涂料的不锈钢容器端到舞台上来。这些不锈钢容器中分别盛有立邦漆、三棵树、玉生源、阿尔贝娜、多乐士、然居一品六个品牌的“净味”涂料样品,以供在场各位专家与消费者通过逐一闻、嗅,说出自己的感受。这个环节旨在让消费者直观地感受到涂料的气味、是否环保等关键因素,帮助他们做出选购决策。通过现场专家及消费者盲评感受,代表立邦漆、三棵树、玉生源、阿尔贝娜、然居一品五个品牌的1、2、4、5、6号净味涂料感觉无味或味道很淡,而现场3号多乐士净味涂料,现场专家与消费者在盲评中一致认为其气味刺鼻呛人。当工作人员把多乐士涂料拿上舞台,看到桶包装标有“净味环保”标识时,在场专家与消费者均认为多乐士涉嫌虚假宣传,纷纷表示对这种打着“净味”旗号,实则味道刺鼻呛人,甚至会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的装修材料,一定要曝光,一追到底,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针对多乐士净味涂料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山东省装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主任申广勇认为,2024年是中消协“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年,只有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才能让消费活力不断涌现。家装消费领域装饰公司卷款跑路,建材产品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问题亟待治理。只有切实消除消费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帮消费者解决后顾之忧,才能真正激发消费活力。像多乐士净味涂料标注“净味”却“味道很大”的这种现象,就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他们一定会跟踪到底,为消费者放心装修保驾护航。

“本次装协帮你选建材活动,确确实实站在家装消费者角度为消费者推荐环保健康的装饰材料。我们将积极加入到‘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放心装修在山东’活动中来,承诺工程绝无转包,水电工程一次性包死绝无增项,并将终身质保写入合同内,倡导健康装修,签订合同即赠送环保检测,确保每座房子都是环保健康的港湾。”绿港装饰集团济南城市总经理聂煜宸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绿色环保装修进万家,放心装修在山东”装协帮你选建材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它展示了山东省装饰协会和金牛建材家居博览中心在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优化消费环境方面推动消费回暖、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基础性作用的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山东省装饰协会将继续加强合作,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加强家装维权力度,确保装修材料的质量和环保性。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普及绿色环保装修知识,提高消费者对装修材料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促进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责任编辑:何则伟 陈志富 刘力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