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4山东两会 | 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 山东从这7个方面入手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崔珍珍 陈志富

2024-01-26 22:1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对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代表议案建议等情况进行介绍。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业文表示,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50件,其中涉及立法39件、监督5件、其他6件。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008件。

会议期间,代表们围绕山东工业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以及民生实事、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等热点话题建言献策、尽心履职。发布会上,有关承办单位对下一步如何扎实办好各项建议,确保代表们的“金点子”有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硬措施”“好成效”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红旗表示,2024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将锚定抓实抓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这个目标任务,进一步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聚焦聚力示范片区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二是聚焦聚力单产提升行动,全力夯实粮食安全的根基;三是聚焦聚力四个潜力和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抓好重要农产品供给;四是聚焦聚力龙头企业提振行动,全力推动农业产业链建设;五是聚焦聚力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六是聚焦聚力农业农村基础支撑,全力保障乡村发展;七是聚焦聚力体制机制建设,全力压实乡村振兴的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陈志富 编辑 冯君裕 报道

[责任编辑:冯君裕 钱云飞 梁义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慧”眼探会·“数”立信心|车企全产业链all in山东 新能源汽车出口快速增长

“慧”眼探会·“数”立信心|车企全产业链all in山东 新能源汽车出口快速增长

“慧”眼探会·“数”立信心|车企全产业链all in山东 新能源汽车出口快速增长[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