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规划停车位“消失” 济南融创文旅城一期商铺出租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马帅

2023-05-31 20: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1日讯 前几年,不少业主看中了济南融创文旅城的商业前景,选择在旅游路和凤鸣路路口附近购买商铺,但从2018年年底到现在,商铺出租率上不去,只租出去三分之一左右,100多套商铺处于闲置状态。作为济南一个文旅大盘,拥有数量不少的业主,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

一位商铺经营者和记者说,“刚打了个勾,交警打电话来了,刚刚半小时之前,打电话来让挪车,这旁边不让停车,人接着走了,走了以后找不到人了,单子白划了都。”

记者刚走出这家鸡公煲店十几分钟,这位经营者就又追了上来,“来这吃饭,连5分钟都没有,交警打电话让他挪车,就那辆黑车,这里还有个位,要没有就走了,我这是第二单,刚才走一单了已经。”

短短十几分钟,这位商户就向记者吐槽了两次,因为门口没有停车位,经营出现了困难。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个商户的遭遇在这里不是个例,整个融创文旅城一期共有200多套商铺,2018年底交房后,现在租出去的只有三分之一左右。

一位业主说,“原先图纸上说这个地方有车位,整个附近都有车位,我们就是看到有车位才买了这个地方,说实话这个路口是不孬,你看看现在,一个车都进不来,连个电瓶车进来都可费劲了。”

眼前的这张规划图是业主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城建档案馆查阅的,上面清晰地标记着地上车位有70个,规划的位置就在凤鸣路两侧这些商铺门前,但业主在2018年收房时,停车位却消失了,导致商铺空置无法盘活,即使已经出租的,价格也明显比周边低不少。

商铺经营者:有停车位房租涨5000都继续干 没停车位降一万也不干了

一位商铺经营者说,“没有停车位,我的六月份到期了,就不准备干了,我已经提前和房东都打好招呼了,如果有停车位我就继续干,哪怕涨5000房租我都干,没有停车位,你就是降一万我也不一定干。”

“租房的给我打电话,说姐你这个地方真没法干,人家来吃饭的,一停车不超过10分钟,单子就开过来了,交罚款,人家吃饭还花不了100块钱呢!停个车100块钱,好不容易攒个首付,买个商铺,过个好日子,没想到成这样了。”一位商铺业主这样说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5月初,商铺的几位业主和开发商协商后,按规划图上存在的车位对商铺门前的绿化带进行了改造,期待能改善商铺经营现状,但在改造完成后,因有人举报毁坏绿化,车位又改成了绿化带。

港沟街道办:开发商牵头 推动解决商铺停车难题

规划的停车位只停留在纸上,迟迟无法落实,这让200多位商铺业主损失惨重,想要盘活这些商铺,停车位是关键,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港沟街道办,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济南市港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原来因为整个的规划、策划、实施都是融创的,还得让他来牵头,向有关部门反映,我们这个地方什么情况。”

港沟街道办这位工作人员把开发商的负责人叫到现场,要求由开发商牵头,走备案手续,申请把绿化带改成规划的停车位,来满足顾客停车需求。

吃顿饭几十块,停车被抓拍100元,停车不便,是这些商铺冷清的主要原因,这些商铺门前的停车位,何时才能落实好,让商铺恢复正常的经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马帅  报道

[责任编辑:马帅 王乾峰 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